國際奧委會與世衛簽約合作 盼東京奧運來年順利上演

GGWP @ UPower

譚德塞及巴赫出席了今次會議。

譚德塞官方Twitter圖片

國際奧委會與世界衛生組織在歐洲時間周六(5月17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聯合會議,國際奧委會會長巴赫及世衛總幹事譚德塞都有現身。譚德塞盼望來年可以順利舉行東京奧運,象徵人類對抗疫情的勝利。

疫情令到全世界停頓,各地體育賽事大受影響,東京奧運也因此延期一年。在周六的聯合會議上,譚德塞呼籲全球各地團結對抗疫情。譚德塞續指:「我們希望東京成為人類聚集、象徵對抗疫情勝利的地方。成事與否取決在我們手中,但一切不是容易。如果我們能做到最好,特別是在國家團結和全球團結的情況下,我認為這是可能的事。」

譚德塞官方Twitter圖片
譚德塞官方Twitter圖片

東京奧運預定有1.1萬位運動員、來自200多個國家及地區參與,但有不少醫學專家都質疑,在未有疫苗之前是否可以確保來年東京奧運順利舉行。國際奧委會會長巴赫說:「此刻沒有人可以真正給你一個可信的答案,告訴你2021年7月會是什麼情況。現在去模擬各種情況也是太早,但我們必需要確保有一個安全的環境讓健兒去參賽。」

今次譚德塞與巴赫簽約,是為了更新合作協議,向各地政府推廣做運動的好處及健康的生活方式。譚德塞說:「奧運、田徑賽、足球比賽,這些不止是健兒專利。這應該是每個人的生活文化一部份,也是每個人的自我責任。」

譚德塞官方Twitter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