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一姐轉玩桌球鬆一鬆 牛高馬大「篤波」有難度

GGWP @ UPower

球迷笑問朱婷:1米98打桌球還要用架杆嗎?

因為受到疫情的影響,東京奧運會將延期一年舉行,女排國家隊也因此暫時沒有了備戰任務。稍得空閑的女排姑娘們也能夠有時間在訓練之余做些有趣的事情,來放松一下心情和身體。女排隊長朱婷就是其中之一,她近日在社交媒體上分享了自己打桌球的視頻。視頻中的女排一姐在玩的十分開心,她臂長腿長但打桌球依然要用架杆擊球,這讓粉絲感到好驚喜。

網上圖片
朱婷。網上圖片

視頻中朱婷的姿勢有些搞笑,因為她實在太高了。她的身高達到了1米98,那一雙大長腿更是有1米25,而桌球檯的高度一般也不到1米,所以相比起來桌球檯就顯得很袖珍了,而朱婷則顯得像個巨人。因為過高的身高,朱婷在桌球項目上顯然有些施展不開,只能微微彎曲膝蓋,深深地彎下腰,才能讓自己手中的球杆能夠擊中球。只是這樣的動作確實看起來有點滑稽,喜感十足。不過朱婷依然很享受桌球帶給她的樂趣,連她自己都對擊球姿勢苦笑。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九球天后」潘曉婷在視頻下方留言約戰,隔空表示:「約一場,不帶用架杆的。」朱婷則回覆:「打不帶架杆場面會很喜慶。」「雙婷會」頗受球迷期待,朱婷在與粉絲互動時表示,「(約戰)我可以」。

朱婷。網上圖片

因為今年沒有奧運任務,各項訓練基本處在半停擺狀態,女排姑娘們冬訓成果也無法施展。以朱婷為例,她在離開土耳其之後,2019賽季加盟了天津渤海銀行俱樂部,但是因為疫情影響,2020年女排聯賽遲遲沒有開賽,朱婷自然也沒有展露身手的機會。

不過這對朱婷而言也是一段很好的休整時間,畢竟她最近幾年實在太累,為各項比賽疲於奔命。從2015年女排世界杯開始,朱婷幾乎每年都有大賽任務,在聯賽上她也遠赴土耳其,並且拿到了三連MVP。頻繁的比賽任務讓朱婷這樣鐵打的身體也有些吃不消,借現在這個機會好好休息恢復,亦是一件好事。

朱婷。網上圖片

目前朱婷和中國女排的任務還是集中在奧運會,奧運會只是延期而不是取消,中國女排雖然是衛冕冠軍,但是需要面臨的挑戰還很嚴峻。里約奧運會女排決賽面對塞爾維亞,也是贏得十分辛苦。所以,作為隊長和頭號球星的朱婷,應該拿出更加強大的實力,帶領中國女排完成衛冕。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