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部門開綠燈 米蘭雙雄有意重建聖西路球場

GGWP @ UPower

計劃不單止重建球場,而是想創造新的體育及文化娛樂樞紐。

Getty圖片

意甲雙雄AC米蘭及國際米蘭一直以聖西路球場為共用主場,近年他們有計劃重建球場卻遭到市政府反對。不過經過多番商討之後,意大利倫巴第大區文化遺產委員會認定聖西路球場不具備文化價值,為重建計劃開了綠燈。

現時AC米蘭及國際米蘭分別由美國基金Elliott Management及中國投資商蘇寧集團擁有,去年他們提交計劃書想重建聖西路球場,計劃斥資逾11億英鎊將球場翻新,容量6萬人,周邊更有酒店、商鋪等,務求建立新的體育及文化娛樂樞紐,同時可以提供不少相關工作職位。現時計劃得到意大利倫巴第大區文化遺產委員會認定,但仍然未得到意大利文化遺產和活動部批准。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事實上,聖西路球場多年來已經有過幾次翻新,沿自最早期1926年興建之初的部份已經所剩無幾。AC米蘭一直不滿意聖西路球場只得15個貴賓包廂,認為是不符現代球場需求,也令他們在比賽日的收入不及其他豪門,所以一直以來都堅持要重建球場。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