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見不合後 IOC與東京奧組委表示有信心成功辦奧

GGWP @ UPower

牽涉太多利益了⋯⋯

22日,在因東京奧運會取消言論發生齟齬之後,國際奧委會和東京奧組委發言人在接受新華社記者采訪時,又相繼表達了對明年舉辦東京奧運會的信心。

國際奧委會公布的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回答有關東京奧運會推遲問題的視頻截圖。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21日在接受媒體采訪時說,若延期一年舉行的東京奧運會在2021年仍無法舉辦,那麼將被取消。隨後,東京奧組委首席執行官武藤敏郎馬上反駁稱,關於明年奧運會無法舉行就會取消的說法,並非是東京奧組委和國際奧委會之間的共識,他也不認為巴赫會取消奧運會。

一天之後,當回答新華社記者提出的「國際奧委會與東京奧組委是否就東京奧運會取消的條件達成共識」時,國際奧委會發言人通過電子郵件回復說:「我們的日本伙伴和日本首相已經明確表示,日本無法承受將東京奧運會推遲到明年夏天之後。擺在東京奧組委和日本整個國家面前的,是一項龐大的工程。首先,你需要確保奧運村可以使用,因為它是奧運會的核心。全部競賽場館也是如此。數千人需要繼續工作,全部的合作伙伴、贊助商、各級政府都需要齊心協力。奧運延期將使得各相關方作出妥協。」

與此同時,國際奧委會發言人也對明年的賽事表達了信心。「推遲的奧運會沒有現成的模板(可以遵循),但國際奧委會非常有信心,所有復雜因素終將被整合在一起,為我們帶來一屆出色的奧運會。」

一名女子在日本東京車站前拍攝東京奧運會的倒計時電子鐘。

東京奧組委發言人高谷正哲22日告訴新華社記者,東京奧組委與國際奧委會正「緊密合作」,全力准備舉行東京奧運會。

高谷正哲說:「奧運會新的日期已經確定了,我們的使命是為明年的奧運會准備一個最好的舞台。」

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在新聞發布會上。

他還說:「東京奧組委與國際奧委會正緊密合作,國際奧委會為了在2021年舉辦奧運會也傾注全力。」

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4月底在接受日本媒體采訪時也表達過奧運會明年一旦不能進行就會取消的觀點。對此,東京奧組委首席執行官武藤敏郎21日解釋說:「森喜朗主席當時的意思是,我們應該具有堅強的心態,那就是積極准備奧運會,爭取在2021年成功舉辦。巴赫主席其實在很多場合都曾表示過,距奧運會開幕還有一年多時間,我們應該有充足的時間准備,讓奧運會如期舉辦。」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