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鐵榔頭》預告公開! 講述郎平四奪世界冠軍率美國隊戰北京奧運故事

GGWP @ UPower

傳奇球員,傳奇教練。

全球性虛擬電影節「We Are One: A Global Film Festival」公佈入圍電影名單,陳沖首次執導的紀錄片《鐵榔頭》(Iron Hammer)入圍。

網上圖片

影片聚焦傳奇女排運動員、教練郎平的職業生涯。紀錄片將於6月8日首映。該片的預告片近日公開,獲得不少排球球迷的關注。

「鐵榔頭」的綽號,伴隨了郎平從運動員時期到教練員時期,打球快、狠、準,執教時的她延續了當運動員時期自信、堅決、不放棄的風格。紀錄片的名字,就取名為「鐵榔頭」,這是一個家喻戶曉的綽號。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紀錄片《鐵榔頭》講述了郎平從18歲進入國家隊到四次獲得世界冠軍(1981年世界杯、1982年世錦賽、1984年奧運會以及1985年世界杯),再到遠赴美國又回到中國的歷程。講述了她帶領中美兩國女排征戰奧運會的經歷。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2013年,郎平第二次擔任中國女排主帥,帶領中國女排走出低谷,在2016年里約奧運會奪冠之後,她也創造了歷史,成為到目前為止世界排壇作為運動員和主教練都奪得奧運會金牌的唯一一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