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AF湊熱鬧都搞網絡賽 歐非跑步名將隔空決戰2000米

GGWP @ UPower

最強 V.S. 最強

6月11日原本是世界田聯鑽石聯賽奧斯陸站的舉辦日期,由於受到疫情影響,鑽石聯賽賽程被迫大調整,奧斯陸站取消。不過,賽事組委會響應世界田聯的號召,通過組織線上賽的形式,邀請到眾多田徑名將參與其中。

切魯約特 網上圖片

世界田聯官網近日發布消息稱,挪威奧斯陸站賽事組委會將於6月11日組織一場特殊的線上比賽,涉及男子2000米、男子撐桿跳高、男子400米欄、女子300米欄等項目。其中,最受矚目的無疑是挪威與肯亞中長跑名將的隔空團體對決。

網上圖片

與世錦賽、鑽石聯賽等正規的中長跑比賽有所不同,本次比賽的項目為2000米,比賽規則也比較特殊,挪威、肯亞兩支隊伍以團隊形式參與,每隊至少5人參賽,3人完賽,哪支隊伍前三名的整體時間更快,哪支隊伍獲勝。

切魯約特 網上圖片

肯亞方面的參賽陣容非常強大,切魯約特是當今世界最出色的男子1500米選手,曾獲得2017年倫敦世錦賽銀牌、2019年多哈世錦賽以及多站鑽石聯賽冠軍。曼南戈同樣是目前最優秀的男子1500米選手之一,曾在2017年倫敦世錦賽獲得該項目冠軍。以切魯約特、曼南戈為代表,多名肯亞名將將在肯亞首都內羅畢參賽。

切魯約特 網上圖片

相比之下,挪威方面並沒有世錦賽冠軍領銜,但以英格布里格森三兄弟為首,實力同樣不容小覷。英格布里格森家族在挪威國內家喻戶曉,先後貢獻出亨里克、菲利普、雅各布3位世界級中長跑名將。

英格布里格森兄弟 網上圖片

大哥亨里克是2012年歐錦賽男子1500米冠軍,倫敦奧運會取得第5名,二哥菲利普曾在2017年倫敦世錦賽獲得男子1500米季軍,2000年出生的三弟雅各布後來居上,先後取得2018年歐錦賽1500米、5000米雙料冠軍,2019年多哈世錦賽又獲得男子1500米第4名。

網上圖片

在男子1500米賽場,英格布里格森三兄弟與肯尼亞的切魯約特、曼南戈多次交手,負多勝少。這次特殊的團隊比賽,他們將在家鄉挪威奧斯陸參賽,並非沒有以整體成績擊敗老對手們的可能。

對於挪威奧斯陸站賽事組委會的提議,肯尼亞田協也非常歡迎,田協主席圖圍表示,「我們完全支持奧斯陸方面提出的比賽建議,能在安全的環境中進行高水平的較量,同時為全世界的田徑愛好者提供觀賽機會,我們已經開始籌備這項比賽。」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