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公布運動員年度收入榜 費達拿超越美斯排第一

GGWP @ UPower

費達拿第一、C朗拿度第二、美斯第三。

財經雜誌《福布斯》公布去年收入榜,排名第一的運動員是瑞士網球手費達拿(1.063億美元),第二位是葡萄牙籍足球員C朗拿度(1.05億元)、第三位是阿根廷籍美斯(1.04億美元)。

今次年度收入榜,只有前3位選手在去年是有超過1億美元收入,費達拿更是歷史上首個以網球員身份站到這個財富榜首位的運動員。 《福布斯》資深編輯巴登豪森(Kurt Badenhausen) 將費達拿的影響力和「籃球之神」米高佐敦相比,佐敦近期因為紀錄片《The Last Dance》而再次顛倒眾生。

AP圖片

巴登豪森引述南加州大學馬歇爾商學院(USC Marshall School of Business)體育商業學教授卡特(David Carter)的話,形容「費達拿的品牌是原始的」, 瑞士人吸引了13個品牌,包括意大利麵和行李箱公司。除了費達拿之外,網球手祖高域也排在23位,年度收入4400萬美元。

巴登豪森續指,疫情令到體壇經濟環境大受影響:「疫情流行引發了足球明星美斯和C朗拿度的減薪,為網球手首次成為世界上收入最高的運動員掃清了道路。費達拿是公司理想的推銷員,這位網球巨人帶來了無與倫比的藍籌品牌投資組合,每年價值1億美元。」

費達拿收入超越美斯及C朗。 AP圖片
Getty圖片

福布斯2019運動員年度收入榜(只列前5位)

1.費達拿(網球) 1.063億美元
2.C朗拿度(足球) 1.05億美元
3.美斯(足球) 1.04億美元
4.尼馬(足球) 9550萬美元
5.勒邦占士(籃球)8820萬美元

C朗拿度去年收入在全球運動員榜上排名第2。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