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談奧運延期對女排利多於弊 喜和郎平教練繼續合作

GGWP @ UPower

可以和良師益友一起奮鬥,是值得慶幸的事情。

郎平微博圖片

中國女排隊長朱婷近日接受央視節目《面對面》的訪問,她提到了東京奧運延期對於女排的影響,又指很高興可以繼續和郎平教練繼續合作。

為了原本今年舉行的東京奧運,中國女排在1月底開始集結北京訓練,至今已經超過4個月。因為疫情令到東京奧運延期,上半年首5個月也沒有任何比賽,但是中國女排的訓練沒有疏懶,朱婷認為可以把它當成是機會調整隊伍。

中國女排微博圖片
郎平微博圖片

談及東京奧運延期的利弊,朱婷說道:「我們能夠在這段時間改善缺點,增加配合和個人能力。如果你說困難的話,大家都困難。每個國家的運動員、備戰奧運會的運動員,現在的情況都是困難。」朱婷說,延期的好處是可以增加了和隊友磨合的時間:「同時開句玩笑,我還可以與教練和隊友多待一年。」

Getty圖片
朱婷受訪時表示,自己想打足3屆奧運,希望長時間維持高水平演出。 網上圖片

朱婷受訪時表示,自己想打足3屆奧運,希望長時間維持高水平演出。 網上圖片25歲的朱婷是中國女排拿下2016里約熱內盧金牌的主力,今屆也是當打之年,來年將第2度參加奧運比賽,這一屆也被外界預期是郎平教練最後一次帶隊。郎平教練在今年12月10日將踏入60歲,此前她都暗示想在未來留一些時間給家人。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