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蘇利雲自稱有「潔癖」:主辦方允許「自帶乾糧」才參賽

GGWP @ UPower

安全第一!

據英國傳媒報道,因為被允許「自帶乾糧」到比賽場地,奧蘇利雲才同意參加6月1日開賽的桌球冠軍聯賽。不過,根據賽程5日才登場亮相的「火箭」表示,一旦覺得有安全隱患,他會毫不猶豫立即退賽。

網上圖片

英國政府本月1日起對精英及職業體育賽事閉門舉辦「開綠燈」,已停擺兩個多月的桌球賽事便立即籌辦。 64名球員參加的冠軍聯賽1日起在位於倫敦西北米爾頓凱恩斯的馬歇爾體育館舉行,因為館內能安排參賽球員及工作人員住宿,方便大家在比賽期間「與世隔絕」。所有球員都要在登場亮相的前一天進行新冠病毒檢測,檢測結果出爐前則要保持自我隔離狀態。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奧蘇利雲被分在16個小組中的第10小組,依照安排將於5日連戰3場,完成第一輪小組賽。

英國《每日電訊報》消息稱,在賽事組織者同意了他自帶食物的要求後,奧蘇利雲才決定參賽。

網上圖片

「現在這種情況,我不太能信任酒店裡的廚師。雖然我被告知不會有事,但除非到了那裡親自看看,你沒法確定。」奧蘇利雲說:「所以等我到了那裡,希望我感覺是安全的,如果我沒有安全感或是我覺得不開心,那我的健康肯定要放在第一位,我可能到時直接就撤了。」

網上圖片

奧蘇利雲強調,現今對其他人製作的食物一概不放心。新冠疫情爆發以來,他說自己過去10周都是「自力更生」,從不叫外賣,另外也沒有其他人觸碰過他的食物。所以即使準備去參賽,他也決定「在家自己做好了,然後帶過去。房間裡有雪櫃。」

網上圖片

這位44歲的5屆世錦賽冠軍還表示,早在新冠疫情爆發前,他就已成為拒絕在賽場握手的「第一人」。去年12月比賽時他曾被問道為何與對手和裁判碰拳而非握手,他當時解釋說自己有潔癖,「我不會直接碰門把,我總是隨身帶著紙巾開門時用,我有點強迫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