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繩基本功】嫌原地跳好悶 輕鬆學識三招個人花式

edith chong @ UPower

近年,人們對跳繩運動的熱情有增無減,而且慢慢變成一種表演,皆因跳繩已不再局限於原地跳,更可以加入不同難度的花式。跳繩花式大致可分成三類:個人、雙人、團體。想更享受跳繩的樂趣,立即跟香港花式跳繩會教練Alex從個人花式學起吧!

香港花式跳繩會教練莊惠傑

1. 交叉繩

交叉繩在花式跳繩中屬難度最低的,最需要留意是做交叉動作時,不要讓繩太貼近自己身體,雙手盡量擺開,才可較容易帶動自己跳過「交叉」。除了交叉要「大」之外,要成功跳到,其次就是掌握時機。最理想的時間是當繩擺到頭頂時,就可做出交叉動作。完成動作後,微微升高雙手,再打開繩子做回前繩動作。

本網記者攝

2. 側擺交叉

當你已經掌握基本交叉繩之後,就可以加多一點難度,這就是「側擺交叉」。其實它跟交叉繩沒有太大差別,不同之處在於當你每跳一下交叉繩前,先把繩擺向一邊,再作交叉動作。假如你把繩擺在右邊一下後,就把右手從前方「疊」過左手,做出交叉動作。

示範:謝鉻軒(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3. 跨下一式

跨下一式亦是常見的個人花式之一,最講求的是平衡力。做這動作時,其中一隻腳需提起。這花式亦講求手腳協調,假如你提起左腳,就用左手從兩腳中間放到左腳後側再跳。跳過後,側擺右邊做回前繩動作就完成了!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