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愛凌高中提前畢業創紀錄 將專心備戰北京冬奧

GGWP @ UPower

滑雪天才少女畢業啦!

6月8日,中國自由式滑雪16歲美少女谷愛凌在社交平台宣布自己提前從美國的高中畢業。她曬出畢業照並表示:「我一直是全日制學生。今年,我成為了學校歷史上第一個提前畢業的人,我迫不及待地期待接下來21個月的訓練,直到2022年北京冬奧會!」

網上圖片

谷愛凌2003年9月3日出生於美國舊金山,父親是美國人,母親是中國北京人。她從3歲起接觸滑雪,7歲開始正式學習自由式滑雪,拿遍美國青少年滑雪比賽的冠軍。

網上圖片

2019年6月,谷愛凌宣布正式加入中國籍,成為中國冰雪界的歸化第一人。「中國自由式滑雪運動員谷愛凌報到。」 「我很驕傲能夠在三年後代表中國征戰北京2022年冬季奧運會,北京,我來了!」

網上圖片

隨後,谷愛凌代表中國參加一系列比賽,成績與她的顏值一樣搶眼。

網上圖片

2019年8月-9月,她在新西蘭連續參賽,16天內連奪三項冠軍。

網上圖片

今年1月,在瑞士洛桑舉行的第三屆冬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上,谷愛凌奪得自由式滑雪U型場地和大跳台兩枚金牌,以及坡面障礙技巧銀牌。

網上圖片

今年2月,她在世界杯卡爾加裡站連奪U型場地和坡面障礙技巧兩冠,成為在同一站比賽背靠背奪冠歷史第一人。憑借本站出色的表現,谷愛凌榮獲國際雪聯2019/2020賽季「最佳時刻」殊榮!

網上圖片

為了給北京冬奧會留出充足的備戰時間,谷愛凌將高中後兩年的課程縮成一年讀完。現在,暫時沒有學業壓力的她將全身心投入到北京冬奧會的備戰中。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