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柳瑩欣慰聲音被世界羽聯聽到 直言這樣更公平

GGWP @ UPower

選手才是競技體育發展的主角,要多多聆聽他們的聲音。

大馬羽球混雙自由人吳柳瑩對世界羽聯日前修改亞洲團體賽奧運積分規則大力贊好,因為這能讓所有混雙組合去公平競爭明年東京奧運會資格。

網上圖片

世界羽聯之前宣布延遲奧運會積分賽時引來爭議,因為今年受2019冠狀病毒病影響而禁止入境菲律賓參加2020年亞洲羽球團體賽的中國和中國香港,卻能在明年的亞洲羽球混合團體錦標賽由混雙組合爭取奧運積分,把其他協會排除在外。

網上圖片

而上周吳柳瑩發現這個「漏洞」表達以上規則對其他混雙選手不公平後,世界羽聯已在日前對相關規則進行修改,只允許除混雙外,其他單項男單、女單、男雙和女雙能夠獲得奧運積分。

網上圖片

吳柳瑩很高興自己的聲音被世界羽聯聽見,後者還迅速采取了行動。她說:「世界羽聯理解我的擔憂並行動起來,讓自己感到放心和開心。他們做出了修正,現在對所有人(混雙)都公平。」

盡管這對國羽混雙沒有太大影響,因為鄭思維與黃雅瓊及王懿律與黃東萍在奧運會積分排名前二,獲得明年東京參賽門票已經十拿九穩。不過,這對中國香港混雙鄧俊文與謝影雪來說就有很大影響,他們目前排名第9,如果能夠在亞洲混雙團體賽獲取積分,對自己和其他競爭對手都有很大變數。

網上圖片

馬來西亞目前有3支組合正在競爭參賽資格,除了位置較為穩定的陳炳順與吳柳瑩(第7)、吳順發與賴潔敏和陳健銘與賴沛君分別排在第11、13名。根據奧運會入選賽規則,一個協會須有兩對組合排名前8,才能取得2席滿額參賽。

另外,印尼羽協之前也對世界羽聯在此事上的做法感到不滿,因為這可能會損害該協會獲得2席奧運會參賽機會。目前來看,喬丹/奧克塔維安蒂(第4)和費澤爾/維德佳佳(第8)有望攜手亮相奧運會。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