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名宿班尼斯表態 不忿黑人領隊機會較少

GGWP @ UPower

即使在足球圈子,種族歧視情況的確存在。

Getty圖片

利物浦一代翼鋒班尼斯近日接受訪問,他說黑人球員退役後轉型做主帥的確比較困難,相比起白人教練,黑人教練得到的機會較少,執教時間普遍較短。

班尼斯在掛靴之後3次執教球隊,一次是些路迪(1999至2000年)、牙買加國家隊(2008至2009年)以及燦米爾(2009年),最短一次是燦米爾教了不足3個月就被請離場。

賓尼迪斯及班尼斯在19年為歐聯決賽宣傳,去到馬德里出席活動。 Getty圖片

現年56歲的班尼斯說,黑人球員轉型教練的確是比較困難:「教練因為成績不好下台,大部份黑人領隊或者教練,相比起白人會更快被炒。我們沒有真實證據,這只是感覺,但你看實際數字也反映這現象。」

牙買加出生的班尼斯,成長期在屈福特、利物浦打響名堂,也入選過80及90年代的英格蘭代表隊,球員生涯也拿過英格蘭甲組聯賽冠軍兩次,只是退役後想轉型執教鞭卻未能再創輝煌成就。

班尼斯說道:「有時候也很難證明有種族歧視,旁人可以說是巧合。但沒有一位黑人領隊可以在一間球會內工作多過兩年,如果這些事情與偏見沒有任何關係,那麼是否所有黑人管理者都不夠好,只因為他們是黑人?」

2017年,一眾利物浦名宿訪港,參加英超亞洲挑戰盃活動。 Getty圖片

班尼斯認為,問題不僅僅是要給予黑人領隊有機會執教,而是要「給予時間,信任,以及讓他們發揮信念的機會」。他又認為,其實歧視情況肯定存在,但首先大家要意識到這件事,才有機會去改變現狀。

車路士球員赫臣奧杜爾避過一劫。 AP圖片

另外,早前捲入桃色紛爭的車路士翼鋒赫臣奧杜爾逃過一劫,警方表明已經釋放此人,而且不會再調查,沒有採取進一步行動。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