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網艾榮策動反復賽聯盟 NBA隨時損失20億美金

GGWP @ UPower

球員工會副主席艾榮為何反對復賽?

占士和艾榮意見相左。 Getty圖片

NBA原本在7月30日復賽,只是球員工會副主席艾榮近期和80位球員進行電話會議,會上有人對於復賽有懷疑,艾榮也挺身而出反對復賽,認為實際上只有20個人可拿到相應薪水,認為制度是分化球員。

艾榮反對復賽的原因之一,包括近期種族歧視議題鬧得熱哄,不應該在此時候復賽。在艾榮的電話會議之中,安東尼、米曹、侯活等80位球星都有參加,他們也在會上提到憂心的問題,不想復賽的心態強烈。

AP圖片
AP圖片

《ESPN》財經專家波比馬克斯(Bobby Marks)評估,如果復賽最終變成罷賽,最差結果是NBA損失大約20億美元。波比馬克斯指,如果球員不復賽將是雙輸局面,他們將損失總人工的35%,即緣約12億美金,聯盟也可以撕毀勞資協議再談判,球員可能再跌25%人工,同時失去另外10%的第三方託管金,牽連甚廣。

洛杉磯湖人球星勒邦占士堅持想復賽,他未有參加艾榮周五的會議,他的想法是想讓聯賽重新開始,同時用球場表現令大家關注球星的意見,借此對抗種族歧視議題。

艾榮(左)受傷,即使復賽他也難以上陣。Getty圖片

火箭後衛奧斯甸李華士表示,他欣賞艾榮的熱情,但不認為應該就此放棄復賽:「當球員有比賽、有薪金,這些金錢可以用來支持Black Lives Matter Movement。我們一定要改變,不想見到不公義的情況長此下去。」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