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朱婷分享生活點滴 熱心網民居然亂點「鴛鴦譜」

GGWP @ UPower

球迷真係好八卦!

女排朱婷近日在個人社交平台與網友們分享了她的首條VLOG影片。一向霸氣的中國女排隊長變身小女人,還透露了對未來男友的選擇標准。

網上圖片

網友們特別想了解朱婷日常的生活方式,會吃什麼、練什麼和做什麼,這一次朱婷所分享的VLOG內容滿足了大家的需求。早上起床,她先是親手做了陽光奶昔帶去訓練。訓練完後,朱婷在休息時間還會做一些排球的相關運動。

說到對未來男友的標准,朱婷一口氣就列了4條要求,並且這些要求缺一不可。首先第一條必須是中國人;其次是孝敬雙方父母;對方身高的要求是1.80米以上;最後是工作穩定。細細分析,幾個條件都很實在呢。

網上圖片

在過去7年的職業生涯中,朱婷一共斬獲了13個MVP頭銜,是實至名歸的「MVP收割機」。隨著朱婷的曝光度提升,她的個人生活也成為熱點之一。不過,朱婷表示,目前還是把比賽放在第一,不會考慮戀愛。

熱心的網友們開始以朱婷的標准,為她找合適的對像。於是,中國女排的陪練李童一下進入視野。李童曾征戰過沙排,拿過冠軍,他的身高達到1.95米,在女排教練組也是任勞任怨又帥氣,很符合朱婷的這4點要求。

網上圖片

備戰2018世錦賽的賽前封閉訓練時,為了訓練朱婷的手感,李童被郎平主教練下了命令,要求攔網組一定要攔著朱婷。當時攔網組照片中帥氣的李童吸引了排球粉絲的注意。

李童。網上圖片

今年25歲的李童出生於江蘇宿遷,從小就有練體育的天分,先是被體校的教練選去練田徑,後來又因為身材高而被排球教練挑中。他在江蘇隊打了6年主攻,並隨江蘇青年男排一起征戰2013年遼寧全運會。江蘇男排主攻的位置人才濟濟,李童始終沒有太多機會,徘徊在堅持和退役之間。2013年11月,李童收到去中國女排陪練試訓的通知,「很意外,我想都沒敢想。去了後,本想如果能留下來,在青年隊或其他隊當個陪打就不錯。」李童身高臂長,肯吃苦,愛鑽研技術,一下子脫穎而出被郎平相中,成為助教團隊的一員。

網上圖片

因為缺乏經驗,最開始李童常常扣球不到位,模仿勁敵有出入。不服輸的李童自己加練,早到晚歸成為他的習慣。作為陪練,李童需要模仿不同的對手主攻的特點,金軟景、木村紗織、科舍列娃等主攻被他模仿了個遍,包括前排、後三和跳發都要模仿,訓練中國女排的防守能力。

網上圖片

李童還是隊員的貼心暖男,遞水遞毛巾、幫隊員按摩放松,他都不推脫。作為年齡最小的助教,李童還常常是姑娘們在訓練之余調侃和開玩笑的對像。2015年9月中國女排世界杯奪冠之後,當時年僅20歲的李童就意外走紅,外形俊朗的他引起球迷的關注。

網上圖片

網友亂點「鴛鴦譜」,說到底還是球迷關心朱婷。不論如何,有李童這樣的超級陪練在中國隊的教練組,對中國女排而言都是好事。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