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C女子冠軍張偉麗:商業代言不影響訓練 休息時間拍攝廣告

GGWP @ UPower

搵錢緊要,不過都要勿忘初心。

自戰勝波蘭選手祖安娜、衛冕UFC女子草量級冠軍以來,張偉麗的名字與綜合格鬥這項運動一同被越來越多人所熟知。6月15日,完成隔離後不久的張偉麗首次舉行媒體公開訓練,談起了成功背後的汗水與辛酸,以及成名後的心路歷程。

網上圖片

「我完全沒有感到壓力或者迷茫,但是生活變得特別忙。」自回國後,張偉麗本就被訓練占據大部分時間的日程裡,又因為越來越多的媒體采訪而變得更為忙碌。一夜成名不僅讓她取得了職業生涯的突破,也讓越來越多品牌意識到她的商業價值,其中甚至還包括了看似與其「女漢子」形像並不相符的某化妝品品牌。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張偉麗並不擔心商業代言會影響自己的訓練,她指自己所有的廣告拍攝均是利用休息時間完成的,至多也就一天時間。「最重要的是,我的心態沒有發生變化,不會在訓練時還想著拍廣告的事情。」在張偉麗看來,所有運動員都應該努力出圈,讓更多人認識。「不管是成績,還是個人的經濟收入,我們都要做好,這樣才會有更多人加入到職業體育的行列中。」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在3月8日打完UFC女子草量級衛冕戰後,因疫情原因,張偉麗與其團隊在美國滯留了近兩個月。這段時間,她幾乎沒有出門,專注於訓練。「那時候,我每天起床先訓練,到了10點吃早午餐。睡午覺的時候開著電視聽英語,下午起床後接著訓練。」據張偉麗介紹,回國後她一直在進行恢復訓練,強化身體協調性。

網上圖片

談及之所以能步入UFC的聖殿,除了團隊的幫助,張偉麗也認為這很大程度上得益於自小練習散打的經歷。「散打和綜合格鬥其實很像,步伐都是活的,講究巧勁。只是綜合格鬥多了柔術和地面控制的部分。」張偉麗表示,中國傳統武術也給予了自己很多的幫助。「我經常會看一些傳統武術訓練,觀察他們是如何發力的。每個門派都有自己的發力方式,從太極到通臂拳,我將這些融入到了綜合格鬥中。」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