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度高溫跑68公里地獄級馬拉松 烏克蘭「鐵娘子」 中暑脫水不幸殞命

GGWP @ UPower

R.I.P.

烏克蘭一名綽號「鐵娘子」的馬拉松選手近日在一場「地獄級」競賽中半途失蹤,救援人員花了11小時才找到她,由於長時間中暑脫水,她於醫院不治去世。

網上圖片

33歲的卡捷琳娜·卡迪烏舒捷娃是烏克蘭24小時長跑國家隊隊員,2019年她在摩爾多瓦和基輔贏得兩次超級馬拉松賽。

這次在敖德薩舉辦的「環庫亞利尼克湖極限馬拉松」靠近黑海,全程42英里(約68公里),就連組織者也用「地獄」「無情」等詞彙來形容這場賽事。

網上圖片

組織者伊蓮娜·達舒高娃介紹,比賽白天氣溫高達38攝氏度。「一路上叢林、沼澤、蘆葦地、石頭、陡崖接連不斷,每一次呼吸都帶來口渴和疲勞,你能感受到脈搏在快速跳動。」

卡迪烏舒捷娃在賽事進行到夜間時身體開始出現狀況,氣溫驟降後她陷入昏迷。賽事協助人員很快就發現無法聯繫上她,有人擔心她在賽事期間遭遇綁架,於是立即報警求助。然而事後卻有人投訴警方對救援反應遲緩。

網上圖片

選手伊高爾·米舒高說:「組織者留意到比賽結束後她失蹤了,他們出動越野車、單車賽選手以及義工開始自行搜索救援。」

由於賽道漫長、地形復雜,搜索效率並不高。經過8小時努力,警方才根據手機信號找到卡迪烏舒捷娃,此時距離她需要救援已經過去了11小時。

網上圖片

卡迪烏舒捷娃被發現時還活著,並且距離終點僅6英里(約9.7公里)。救援人員將她緊急送院搶救,賽事的有關人員都紛紛為她祈禱,但當晚醫生宣告她在醫院去世。

這次比賽屬於「24小時跑」的極限馬拉松,參賽者要在24小時內盡其所能跑出最遠的距離,頂級跑者一般能跑200公里以上。然而這次比賽日間氣溫高達38攝氏度,而且晝夜溫差非常大,極易出現各種身體異常狀況,即使是經驗豐富的跑手,都必須小心謹慎。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