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豪奪德甲8連霸 費歷克季尾衝擊三冠王

GGWP @ UPower

今次是拜仁慕尼黑歷來第30次頂級聯賽冠軍。

疫情下,拜仁在空場慶祝。 AP圖片

德甲聯賽季尾階段,拜仁慕尼黑作客羅拔利雲度夫斯基一箭定江山,以1:0擊敗雲達不來梅,拋離少踢一場的多蒙特10分,提早兩輪拿到德甲冠軍,達成8連霸創舉,追平祖雲達斯上季意甲8連霸的歐洲五大聯賽紀錄。

拜仁今場憑羅拔利雲度夫斯基42分鐘心口控定禁區抽入,最終1:0小勝不來梅,即使艾方素戴維斯下半場末段領紅,也未阻這支德甲班霸如願奪冠。

利雲度夫斯基攻入個人第31個聯賽入球,幫拜仁奪走聯賽冠軍。 AP圖片
艾方素戴維斯領紅。AP圖片

由於德甲仍是閉門作賽,拜仁賽後只能對著沒有觀眾的空場慶祝,大軍也沒有像以往一樣拿出啤酒互相噴射慶賀,在疫情下度過難忘的奪冠之夜。

今次冠軍昆拜仁歷來第30個頂級聯賽冠軍,也是他們自德甲1963年創立後,57季賽事入面第29次封王,創造聯賽新紀錄。

AP圖片

球員時代幫助拜仁4次拿到聯賽冠軍,現在費歷克季中接手幫助球隊撥亂反正,疫情之下創造聯賽8連霸,他說球隊近幾個表現無懈可擊:「這幾個月我們表現真的很好,大家感受到熱情、歡樂,還有強勁的團隊士氣。」

AP圖片
AP圖片

拜仁贏下聯賽之後,還有德國盃決賽對利華古遜,歐聯16強他們面對車路士已經領先3:0,次回合保住勝果即可入8強,問題是7月欠缺正式比賽,能否保持狀態去到8月歐聯是一個疑問。

費歷克豪言下一步就是挑戰三冠王:「我們完成第一步,拿了聯賽冠軍,下一步就是德國盃決賽。當然,還有歐聯比賽,但這個比較難計劃,因為我們要先闖過車路士,然後再看如何發展。歐聯一定很難踢,最少我們要保住狀態比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