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舒福特成功爭取 英政府U turn續派學校免費餐券

GGWP @ UPower

拉舒福特感謝英國首相約翰遜改變決定。

AP圖片

英超曼聯球星拉舒福特近日撰寫公開信,要求政府改變暑假不提供學校免費餐券的決定,幫助低收入家庭的兒童可以因此解決三餐問題。結果,英政府考慮過後回心轉意,決定U turn約續派發學校免費餐券。

收到喜訊之後,拉舒福特說道:「我很感激首相改變決定。」因為這個決定,130萬位英國兒童將會受惠,可以在暑假時照樣得到學校免費餐券,解決飲食問題,為期6個星期。

AP圖片

拉舒福特表示,這是大家團結爭取之下的美好成果。英國工黨黨魁施紀賢歡迎政府改變決定,首相約翰遜稱讚拉舒福特,表示「他為圍繞貧困的辯論有所貢獻」。

在疫情期間,英國政府為合資格的基層兒童提供免費飲食,但強調這些安排是有時限。然後是拉舒福特要求在暑假期間也維持這個安排,以免一些家長可能已失業或經濟不景的家庭無法應付基本飲食開支。

拉舒福特接受訪問時表示,他曾經和首相約翰遜通電話:「首相很高興見到有人發表意見,然後和大家分享,他說我是為一些實際上沒有渠道說話的人表達意見。」

AP圖片
拉舒福特曾和約翰遜通電話交流。 AP圖片

約翰遜提到拉舒福特的善舉時表示:「老實講,我也是近期才留意到拉舒福特的活動,感謝他的付出。通常在學季期間青少年可以免費享用學校餐,但我們必須了解家庭目前所承受的壓力。今次決定,將幫助真正有需要的家庭的孩子。」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