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大北跑」9月賽事取消 倫敦馬拉松仍期待10月舉行

GGWP @ UPower

倫敦馬拉松取消,就可能睇唔到兩大跑神的對決了。

英國的半程馬拉松賽「大北跑」(Great North Run)日前宣布取消今年9月的賽事,讓倫敦馬拉松賽的舉辦前景也變得渺茫。不過,倫敦馬拉松賽事總監布拉舍19日明確表示,他們仍沒有放棄在10月推出第40屆比賽的希望。

網上圖片

因新冠肺炎疫情暴發,本計劃於4月26日舉行的倫敦馬拉松賽被推遲至10月4日。然而就在本周初,「大北跑」組織者直接宣布取消9月的賽事,表示盡管疫情有所緩解,但他們還是不能確保滿足一切辦賽條件。眼見比賽還有不到3個月就該舉行,他們認為最好的選擇就是取消比賽。

網上圖片

布拉舍19日在一封寫給報名參賽跑者的公開信中坦言,「大北跑」的取消讓大家紛紛猜測這意味著倫敦馬拉松賽也會取消。「然而,並沒有。」他表示,賽事組織團隊一直在為後勤工作進行謀劃,准備以革新的方式讓賽事滿足保持社交距離的要求。「我們也一直在和其他大型賽事組織者合作,為政府建議如何能夠讓大型賽事回歸。」

網上圖片

布拉舍坦言,他到現在還不知道今年的比賽能否在10月舉行。「幾乎每一天,我們都會聽到讓人覺得充滿希望的新聞,但同時也會有讓人失望的消息。」

布拉舍請跑者們專注於自己及周圍人的健康,專注於跑步和鍛煉,「這對於你們的身體和心理都很重要」。7月28日,他會和跑者們再次溝通。

網上圖片

英國政府6月1日起對精英及職業體育賽事閉門舉辦「開綠燈」,桌球、英超等賽事都已恢復。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