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卡素賣盤事件 沙特足總寫信助基金解畫

GGWP @ UPower

到底紐卡素能否在下季變成富豪球隊?

AP圖片

因為世界貿易組織(WTO)日前裁定沙特阿拉伯收費電視「beoutQ」在該國播放英超是違反版權法例,令到沙特主權基金想收購英超球會紐卡素一事再有變數。最新發展是沙特阿拉伯足總寫信予歐洲足協解畫,爭取事情有轉機。

由於世貿裁定沙特阿拉伯收費電視「beoutQ」在該國播放英超是違反版權法例,英國上議院更有議員去信政府要求正式調查事件,令沙特主權基金收購紐卡素一事再有變數。

辛特麥斯明入波。 AP圖片
AP圖片

沙特阿拉伯足總主席Yasser Hassan Almisehal親自寫信予歐洲足協解畫,他表示:「體育比賽版權是命脈,可以建立未來,不單止是為了精英球會,也是為了頂尖的體育金字塔。我們是有責任去打擊盜版行為,作為一個國家,我們已經擁有嚴格的治理框架來做到這一點。」

除了寫信給歐洲足協,沙特足總也有寫信予英超賽會、國際足協甚至國際奧委會,講述以上觀點。為了證明言出必行,沙特近期也關閉了數以百計的非法轉播賽事網站。

祖連頓打破入球荒。 AP圖片
AP圖片

??⚽

Highlights from today's win against Sheffield United are now available to watch on YouTube! #NUFC

— Newcastle United FC (@NUFC) June 21, 2020

今次紐卡素賣盤涉價3億英鎊,8成是來自沙特主權基金,背後金主就是沙特王儲小薩勒曼。他在兩年前涉及《華盛頓郵報》記者卡舒吉被殺案,被指是打壓人權,但英國政府4月時表明不會干預,收購是英超賽會自己的問題。今次沙特足總出手幫忙,是否可以幫助基金完成交易仍有待跟進。至於今輪英超賽事,紐卡素主場3:0擊敗錫菲聯,賽後30戰38分排13。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