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5:0狂炒般尼 哥帥欽點科頓頂替大衛施華

GGWP @ UPower

大衛施華季尾離隊幾成定局,菲爾科頓已經準備就緒。

AP圖片

香港時間周二(6月23日)凌晨的英超獨腳戲,曼城主場5:0大炒般尼,令到利物浦封王時間又再延遲。曼城今場有馬列斯及菲爾科頓各入兩球,加上大衛施華士哥湊成5:0大捷,哥迪奧拿賽後更點名稱讚科頓表現出色。美中不足是阿古路今場重創,將會提早收咧。

繼上場3:0大勝阿仙奴之後,曼城今仗主場又再有霸氣演出,開賽22分鐘即有菲爾科頓地波破網,43分鐘及45分鐘再有馬列斯快射及12碼,半場拋開3:0。只是阿古路上半場完場前傷出,賽後傳出要做手術,意味今季提早收咧。

馬列斯腳風甚順。 AP圖片
AP圖片
阿古路受傷,隨時收咧。 AP圖片

缺少阿古路,曼城下粕場仍有大衛施華及菲爾科頓再入波,加上利萊辛尼養傷323天之後終於復出,最後5:0大勝般尼,以30戰63分排第2,落後榜首紅軍20分,但這場勝仗也令紅軍無法在下輪對水晶宮的賽事提早封王。

菲爾科頓今場攻入兩球。 AP圖片
施華也有士哥。 AP圖片

衛冕無望,曼城今季在英超只是爭取最佳排名,另外還有歐聯及足總盃兩條戰線未踢完。在今場眾多球員之中,哥迪奧拿特別點名提到英格蘭籍中場菲爾科頓:「大衛施華告訴我今季是最後一季踢曼城,那時候我告訴董事局不需要買人頂上,因為我們已經有科頓。當然要真的找人頂大衛施華是很困難,他為球會付出很多。好似祖赫特、阿古路、薩巴列達、耶耶托尼等,他們都有份建立今日的曼城。」

利萊辛尼終於落場,但他已經鐵心離隊。AP圖片
AP圖片

哥迪奧拿指,很難有人完全頂替施華,但科頓絕對是值得曼城球迷欣賞的新星,每一次落場都有驚喜:「未來10年、甚至15年,科頓肯定是曼城卓越的一員,我完全不會懷疑。」

科頓上場對阿仙奴才攻入個人今季聯賽首球,今場又梅開二度,表現開始上力。這位20歲新星說:「我很享受踢足球,享受這個戰果和我們的踢法,最重要是現在的曼城看上去攻勢很銳利。」曼城下仗將作客鬥車路士,香港時間周五(6月26日)凌晨3時15分作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