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放橫額針對種族歧視議題 般尼向外道歉

GGWP @ UPower

橫額寫著「白人生命也是命、般尼」(White Lives Matter Burnley),令球會非常尷尬。

AP圖片

今輪英超賽事曼城對般尼,賽前當兩隊球員單膝跪地、聲援反種族主義示威之時,有般尼球迷安排飛機在上空拉起「白人生命也是命、般尼」(White Lives Matter Burnley)字眼的橫額,令般尼尷尬不已,事後要發聲明向外界道歉。

因為美國黑人弗萊德被警力對待致死的事件,惹起全球一論聲援反種族主義的示威及Black Lives Matter運動,連英超比賽的各隊也加入其中,強調反對種族歧視行為。只是,今場曼城對般尼賽前卻有球迷放橫額寫著「白人生命也是命、般尼」(White Lives Matter Burnley)字眼,事件被攝影師及電視台拍下廣傳開去。

AP圖片
AP圖片

般尼事後發表聲明譴責責事件,並指發起拉橫額行動的人士將會終身被禁止進入般尼球場,並向曼城、英超賽會及相關人士道歉,同時強調球會與策動此事的人絕對沒有任何關係。

般尼後衛賓美表示:「這些球迷不配觀看足球比賽。這些人只是少數,我肯定大部份球迷都會裹離這些人。當我們看到這畫面在天空出現,的確會影響情緒,特別是他們把般尼的名字牽涉在內,我想說球會完全和這些事情無關。」

AP圖片
AP圖片
般尼領隊戴治奇怪球會不和部份球員續短約完成今季。 AP圖片

另一方面,般尼主帥戴治表示部份球員在下星期就約滿,但球會仍然未決定是否和他們續短約,令他感覺很奇怪。其中,門將祖赫特、中場艾朗連儂、軒迪克及守將巴士利都是相同情況。戴治表示球會財力算穩健,但是否和球員續約交由老闆決定。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