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孫楊傳》籌備拍攝 職業生涯「白與黑」全記錄

GGWP @ UPower

準備定花生……

6月24日,據內地電影媒體官方微博報道,中國游泳奧運冠軍孫楊的傳記電影《孫楊傳》已經開始籌備拍攝。

網上圖片

雖然第73屆康城影展停辦,但作為全球最大的電影交易市場,影展已經開始在網上籌備活動,為今年的3000多部電影尋找國際買家。有公司就一口氣公佈了七部仍在開發和前期籌備的電影項目,其中就包括了《孫楊傳》。

網上圖片

根據市場資料來看,這部《孫楊傳》不僅要拍攝他最近幾年所遭遇到的風波,還要以閃回的方式追溯他的童年、少年、訓練和泳壇上的光輝時刻。目前電影定於2021年開拍,但導演、演員名單暫未公佈。

網上圖片

報導分析稱:考慮到電影可能會有大量的游泳戲,找到一位合適的男演員來飾演孫楊,難度不小。

網上圖片

此前,導演陳可辛拍攝了中國女子網球名將、大滿貫得主李娜的傳記電影《李娜》,胡歌在片中飾演李娜的老公,不過該片目前還沒有公佈上映的具體日期。此外,美籍華裔導演陳沖執導了中國女排主帥郎平的紀錄片《鐵榔頭》,即將在中國首映。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