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女排「女王」利普文絕對進攻核心 發揮神勇憾與奧運失之交臂

GGWP @ UPower

戰績赫赫,可惜排球非一個人的運動。

德國年度最佳球員路易莎·利普文(Louisa Lippmann)是德國女排最寶貴的「財富」以及最穩定的「進攻核心」,在國際比賽中,她用出色的進攻讓對方的攔網球員和防守球員難以應對。

網上圖片

這名25歲的接應在2013年首次入選德國女排國家隊,並於次年的2014年蒙特勒排球大師賽上首次登場亮相,從此之後她就一直是球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利普文曾幫助球隊贏得了2014年歐洲聯賽的銀牌,同年的世錦賽上,她們取得了第9名。

利普文最初其實不是專門打排球的,她加入位於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的TG Herford運動會參加田徑比賽,之後才被選進該運動會的排球隊。之後她去到鄰近城市的PSV比拿菲德球會繼續她的排球訓練。

網上圖片

隨後的幾年裡,利普文先後進入了南卡羅來納州明斯特大學、德雷斯頓球會和史韋林球會,並在後兩家球會中連續四次獲得德甲聯賽冠軍。

利普文曾經兩次離開德國征戰國外聯賽。2018年,她首次走出國門,加入了佛羅倫斯球會,並在意大利A1聯賽和意大利杯半準決賽中均獲得了球會的最佳得分榮譽。去年利普文到中國聯賽打拼,在中國排球超級聯賽與上海光明優倍女排短暫合作了一個賽季後,利普文於今年初回到德國並重新加盟了史韋林球會。

網上圖片

利普文曾兩次被評為德國年度排球運動員和德甲最有價值球員。今年年初的奧運資格賽上利普文發揮神勇,帶領德國女排一路過關斬將殺入歐洲區決賽,但最後還是遺憾地不敵土耳其女排,與奧運門票失之交臂。不過她的出色表現還是得到了認可,賽後她被評為最佳接應並入選了最佳陣容。

網上圖片

利普文還是德國女排在國際排聯2019年世界女排聯賽的頭號得分手,雖然德國女排未能進入在中國南京的VNL總決賽,但是利普文一共奪得231分,在得分榜位居第八名。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