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足30年 利物浦聯賽奪冠球迷上街通宵慶祝

GGWP @ UPower

利物浦30年來的等待,終於等到開花結果。

AP圖片

香港時間周五(6月26日)凌晨,車路士在英超聯賽2:1擊敗曼城,令到利物浦在分數上確定奪冠,首次拿到英超冠軍,終結了30年來在英格蘭頂級聯賽未曾再奪冠的錦標荒。高普接受訪問時熱淚盈眶,不知如何用言語形容感受。

今場車路士對曼城賽前,利物浦已經是31戰86分,手執半隻盃耳。賽事發展下來,車仔主場憑基斯甸普列錫入球及韋利安入12碼,2:1氣走有迪布尼士哥的曼城,幫助紅軍一臂之力,令後者提早7輪封王。

韋利安助紅軍一臂之力。AP圖片

大批英國的利物浦球迷不戴口罩,衝去晏菲路球場通宵慶祝,甚至拿出複製英超冠軍獎盃拍照,不少父親更帶著兒子一同上街,一起度過這個疫情下奪冠的難忘時刻。

高普賽後接受訪問,這位眼濕濕的德國人說感覺難以置信:「我找不到言語形容感受,難以置信。幫助利物浦奪英超冠軍這件事我是有想像過,但成真的感覺真是無與倫比,較我想像中更震撼。我沒有等了30年,我來這裡4年半,但這些成績是一項成就。特別今屆有3個月停止比賽,當初根本沒有人知道事情怎樣發展。」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我知道人們在疫情中生活很困難,但大家不能退縮。我們會等待好時機,再和一班球迷集體慶祝。」一手幫助利物浦贏英超及歐聯冠軍的高普說道。

AP圖片
AP圖片

高普又感謝紅軍名宿兼曾任領隊的杜格利殊打下根基,還有謝拉特在以往為球會勞心勞力。杜格利殊以往為球會帶來第16、17、18個聯賽冠軍,第19個冠軍終於由高普為球迷送上,杜格利殊喜道:「高普來到利物浦之後,球會一直向前發展,他完全代表了球會的價值觀。無論他們贏到什麼冠軍,都是值得。利物浦一直向前走,只要有高普,利物浦就會有好日子來到。」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