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屋邨籃球爭霸戰《邨JUMP!》 培養熱血男兒追逐籃球夢

GGWP @ UPower

球員個個都迫不及待想打波啦~

本網記者攝

本地疫情日漸緩和,一眾體壇健兒急不及待重新投入運動。由凝動香港體育基金主辦、首屆《邨JUMP!》屋邨籃球聯賽及訓練計劃冠軍爭霸戰2020,6月27日在九龍灣啟業運動場舉行決賽日賽事。8支隊伍幾經征戰,最後由彩雲騎士以111:78擊敗明德勇士奪冠。彩雲騎士教練黃偉琪好高興見到一班學員因為打籃球而學會互相信任,凝動香港體育基金總幹事江嘉惠更加透露喜訊,新一屆賽事規模由8支屋邨隊加碼變成24支,佢鼓勵大家介紹身邊年青人一起參加計劃,一齊投入運動鍛鍊身心健康。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彩雲騎士中鋒鄭飛全場攻入17分。 本網記者攝

今次首屆《邨JUMP!》屋邨籃球聯賽及訓練計劃冠軍爭霸戰2020共有8支隊伍參加,彩雲騎士及明德勇士兩支隊伍過關斬將打入決賽,合演4節、每節12分鐘的激烈對抗。結果,彩雲騎士憑藉內線強攻,半場已經領先51:40,最後憑藉隊長李玉龍、中鋒鄭飛及MVP文彥稀聯手攻入52分,以111:78分擊敗對手封王。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隊員受傷,黃Sir一手抱起他離場休息。 本網記者攝

彩雲騎士隊長李玉龍表示,自己參加計劃一邊打波,一邊做義工,例如探訪老人院、執垃圾等,在這段時間和一班隊友及教練培養感情。提到自己決賽的表現,佢話自己打成點唔係重點:「本身我們第一節未夠集中,拆不開對面的防守。但慢慢全隊越打越有狀態,教練落了指令隊友又跟到,令到成件事越打越順,最後贏了冠軍。」

李玉龍又指,這段時間大家因為屈住兩個月未能打波,前日才開始重新練波,很高興最終可以一起拿下冠軍:「最難忘應該是教練完場後哭吧,大家都估唔到。因為平常都是他在鎮住球隊,沒想到佢會因為我哋而喊。」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彩雲騎士中鋒鄭飛全場攻入17分,全場搶了9個籃板球及交出3次助攻,表現全面。鄭飛話平時練波不是經常齊人,有時打比賽也不是特別有默契,但是這場決賽是發揮得最好的一場。鄭飛又感謝教練的指導,他也想不到教練會在賽後哭泣,令他非常難忘。

彩雲騎士教練黃偉琪話,常言道教學相長,今次正是最好的體驗:「自己第2年教波年資不算深,一直好想教10幾歲這些年紀的青少年籃球員,雖然整件事沒有想像中容易,有很多問題要拆解,例如隊員之間的性格磨合也要教練出手幫忙調整。但是努力過後,大家總算可以互相信任,一起達成目標。」黃偉琪話下年仍然想帶隊參加這個計劃,但是否再教這一區及彩雲騎士這一隊,仍然要留待之後的安排。

彩雲騎士教練黃偉琪表示自己也曾年少氣盛,看到一班和他相似的年青人成長,令他感觸落淚。 本網記者攝
彩雲騎士隊長李玉龍及中鋒鄭飛因參加計劃而變成朋友。 本網記者攝

凝動香港體育基金總幹事江嘉惠(Judy)表示,原本這個計劃是去年7、8月暑假開始,8支球隊每星期都有訓練及比賽。不過,比賽打到1月因為疫情暫停,3月決賽拖到6月先舉行。雖然賽事延誤,無礙一眾男兒熱血,球場一開返大家即刻去練波,今日決賽也是非常熱血沸騰。佢希望之後再無疫症,大家可以打波練波。

凝動香港體育基金總幹事江嘉惠(Judy)(左)頒獎予決賽MVP文彥稀。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同時,江嘉惠提到下屆屋村籃球聯賽由8支隊伍變24支,要招募500多位13至17歲的年青人參加,新一屆計劃由6月27、28日起開始招募,到8月7日星期五是截止日期。Judy鼓勵多一些後生仔一起參加,一起來打這場屋村籃球聯賽。

如果想知道更多資料,可以在Facebook搜尋凝動香港體育基金了解詳情。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