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乒聯成立WTT理事會 劉國樑出任主席推動改革

GGWP @ UPower

WTT世界乒乓球公司是國際乒聯(ITTF)旗下的商業機構。

Getty圖片

為了推動乒乓球壇的未來發展,國際乒聯(ITTF)成立了WTT世界乒乓球公司,這個新成立的理事會將以劉國樑為主席,由2021年開始起管理國際乒聯商業及賽事資產。

國際乒聯於2019年8月創立WTT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其中的WTT理事會隸屬於WTT。今次中國乒乓球協會主席劉國樑擔任WTT理事會主甫,將招攬退役及現役運動員及業界中人一起合作,改革及推動乒乓球賽事。

Getty圖片

現時國際乒聯的賽事有世界乒乒球錦標賽、世界盃和巡迴賽,巡迴賽分成白金站、普通站和挑戰賽。國際乒聯打算改革,除了保留世錦賽及世界盃團體賽,世界盃單打將增加雙打項目,巡迴賽則改為大滿貫賽事。

WTT世界乒乓球公司的計劃,是全年賽事包括大滿貫賽事和WTT系列賽,新賽事體系將帶來更多比賽及更多獎金。目前計劃,是大滿貫賽事每年4站,每站10天,分站賽獎金高達300萬美元。男、女各64位世界好手方有資格參加。至於WTT系列賽,將分為2站WTT世界盃賽、8站WTT冠軍賽、6站WTT球星挑戰賽、最多14站WTT普通挑戰賽,總賽事獎金高達800萬美元。 

包括張本智和在內的乒乓好手,將有望受惠於乒乓球壇改革。 AP圖片
Getty圖片

"We are all on the same boat as a global #TableTennis community and everyone has to stay united for the development of World Table Tennis and the promotion of the sport." - Liu Guoliang, Chair of the #WTT Council ? ❤️ pic.twitter.com/xc0Hg8c9Io

— ITTF World (@ittfworld) June 29, 2020

提起今次任命,現年44歲的劉國梁表示榮幸和自豪:「乒乓球在許多方面豐富了我的生活,多年來我一直致力於這項運動。 因此,我為能夠指導WTT理事會、並且幫助乒乓球成為世界領先運動之一而感到自豪和榮幸。」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