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員上足總交流意見 7月7日區議會討論大埔欠薪事件

GGWP @ UPower

大埔及元朗兩支區隊將面臨區議會質詢。

足總總幹事袁文川。 本網記者攝

香港時間周一(6月29日),一眾區議員及民間團體「撐場大聯盟」來到足總與總幹事袁文川交流意見,提及區隊發展的問題。大埔區議員胡耀昌表示收到和富大埔的球員就欠薪事件求助,7月7日將在區議會上討論大埔欠薪事件。另一方面,元朗區議員張秀賢也表示要在區議會內討論授權香港飛馬作為地區代表,取代現有的佳聯元朗。

和富大埔的欠薪事件輾轉至今仍然是拖字訣,大埔區議會打算在7月7日開會時質詢,已經發信邀請大埔管理層及民政事務局官員出席。大埔區議員胡耀昌在周一出席足總交流會議之後發言,他表示:「現時大埔情況是已經有幾十位職球員去了勞工處求助,他們也來找我講述情況,我們已經發信邀請大埔會方人士及民政局官員在7月7日召開區議會,了解這支區隊的狀況。」

大埔區議員胡耀昌。 本網記者攝
大埔面對欠薪問題仍未解決。 大埔官方圖片

胡耀昌又指,如果大埔會方仍然不出糧,有可能被足總暫停會藉(但不是取消會藉):「我們希望大埔會方交代情況,最壞可能性是告上法庭,然後球會破產,我們都不想變成這種情況。」大埔是在2002年得到區議會授權代表地區參加足總賽事,同時每年得到區議會撥款,經費用作青年軍開支及舉辦活動。只是,大埔在上星期五收回撥款申請的信件,胡耀昌說:「60幾萬青年軍梯隊、10幾萬活動開支,大埔為何要逃避撥款申請?」

元朗區議員張秀賢。 本網記者攝

除了大埔這支區隊有問題要解決,元朗區方面的佳聯元朗新季也不參加港超聯,打算在甲組重新出發。元朗區議員張秀賢指,周二(6月30日)將在區議會討論授權香港飛馬代表地區踢港超聯,取消元朗現時的區隊代表地位。如果成功授權飛馬,即是該隊可以用元朗大球場作主場,同時可申請撥款予青年軍梯隊之用。元朗和大埔這兩支區隊代表在6月中入信足總,申請退出來季港超聯,令到來季港超聯僅得一支區隊冠忠南區留下來與另外8隊爭逐。

民間團體「撐場大聯盟」聯絡人陳智聰。 本網記者攝

「撐場大聯盟」聯絡人陳智聰指,今次和足總交流是好事,他們想處理原本區隊同新區議會合作的問題,了解現有區隊撥款的狀況。足總總幹事袁文川指,今次和區議員交流讓他們多加了解區隊參加足總賽事的章則和實際情況,除了區隊踢超聯或者甲、乙、丙組賽事之外,還有女子足球等發展方向。足總透過今次會議再次和區議會以及民間團體聯絡,幾個單位未來也有機會繼續交流,爭取在地區層面推動足運發展。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