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槍名將創造本賽季世界最好成績 期待明年奧運有超越有突破

GGWP @ UPower

有好成績,亦要保持穩定的發揮。

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讓今年的田徑賽季受到了非常大的影響,但中國田徑協會為了讓運動員能夠保持比較好的競技狀態,檢測訓練的階段性成果,推出了一系列的特許賽。

網上圖片

在6月30日進行的2020年中國田徑協會訓練基地特許賽北體大站的比賽中,標槍名將呂會會以67.61米的成績奪冠,同時這一成績也是該項目本賽季的世界最好成績。 「賽前我的目標是66.50米左右,這次能有這樣的成績多少有點驚喜,也反映出了這段時間的訓練成果。」

網上圖片

在此之前,白俄羅斯選手卡拉多維奇憑藉在2月底擲出的67.17米的成績排名本賽季第一位。卡拉多維奇在賽季之初就展現出了非常強勢的狀態。呂會會按部就班地完成教練佈置的訓練計劃,在4月底的一場標槍賽上,擲出64.21米的成績。

網上圖片

5月底的賽事,呂會會擲出了64.34米,刷新了個人賽季最佳,但她當時對這個成績並不滿意,「可能近一段時間對自己的要求不夠高,專項方面練的比較少。」隨後呂會會進行了更系統的專項訓練,效果立竿見影。呂會會說, 「這段時間專項的強度上去了,也針對此次通訊賽進行了針對性訓練。」

網上圖片

在6月30日的特許賽上,呂會會雖然在第一輪試擲時犯規,但她及時調整了狀態,在第二輪就擲出66.97米的成績,刷新個人賽季最佳。第三輪,她再接再厲投出了67.61米,創造了該項目在本賽季的世界最好成績。呂會會才感到滿意,表示這一次終於達到了自己的預期目標。

網上圖片

另一位標槍名將劉詩穎數日前在一次賽事上擲出了66.14米的好成績。呂會會說,這對於自己也是非常好的激勵。 「我感覺更多是動力,因為我們兩個多年在一起都是相互競爭和促進,互相非常了解,所以這種氛圍非常有利於我們相互促進和提高。」

網上圖片

受疫情影響,呂會會從冬訓開始,便一直進行封閉訓練,在此期間她也在不斷地自我調節。 「如果一切都正常,東京奧運會也沒有延期,那還有一個月我就要參加奧運會了。」呂會會說,「每當我訓練累的時候,我就會想我的夢想還沒有完成。之後我就動力十足,促使我繼續堅持下去。希望明年我能夠超越自我,為國家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