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723倒計時一周年 抗癌鬥士池江代表日本發表全球演講

GGWP @ UPower

池江的故事代表著一種堅毅不屈的精神!

據日本媒體報導,東京奧組委計劃於7月23日奧運倒計時一周年時在「新國立競技場」舉辦特別活動,屆時從白血病康復的游泳抗癌名將池江璃花子將代表日本全體運動員發言,向全世界運動員發出積極和鼓勵的信號,旨在鼓勵那些受到2019冠狀病毒病傳播限製而不能恢復訓練的運動員。

AP圖片

新國立競技場將是奧運會開幕式的舞台,活動預計將通過互聯網在世界範圍內播出。出於對疫情感染傳播的關注,奧運會組委會表示,該活動將空場舉行。

池江璃花子曾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上勇奪6金,並且榮膺MVP(最有價值運動員獎),雖然她去年2月罹患白血病,但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她在今年2月出院並在今年3月時隔406天后首返泳池,她的目標是2024年巴黎奧運會。

AP圖片

另一方面,東京都知事選舉將於7月5日進行投計票,奧運會成為各位候選人談論的主要話題之一,與現任知事小池百合子主張按時舉辦奧運會不同,其他多位希望較大的候選人主張奧運會應該再次推遲或者取消。小池認為,東京肯定能夠戰勝疫情,在明年夏天安全地舉辦奧運會。當然,她也主張為了節省經費,奧運會應該簡化。

不過,曾擔任熊本縣副知事的候選人小野泰輔認為,為了確保疫情能夠過去,奧運會應該推遲到2022年或者2024年舉行。他的主張與候選人立花孝志相似,後者也認為奧運會應該再次推遲。

AP圖片

演員出身的候選人山本太郎認為,由於現在還沒有研發出治療冠病的特效藥,全球很多國家和地區的疫情還很嚴重,奧運會應該被取消。

最新的民調顯示,超過50%的東京居民認為奧運會應該取消或再次推遲舉行。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