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堡反勝禾夫斯堡 德甲死裡逃生護級成功

jacko.kwok @ UPower

自1887年創會以來一直留在頂級聯賽,從未嘗降班滋味的漢堡,在德國甲組足球聯賽煞科戰,主場2:1反勝禾夫斯堡,最後一刻死裡逃生,護級成功,並將禾夫斯堡踢落「尾三」,要透過附加賽爭留級。

菲臘高斯迪治上半場扳平,成為漢堡護級成功的其中一大關鍵。(AP圖片)

漢堡開賽23分鐘,被禾夫斯堡的羅賓洛治先開紀錄,不過塞爾維亞射手菲臘高斯迪治9分鐘後迅速為漢堡追平。換邊後,漢堡進一步加強壓力,戰至88分鐘,今季由法蘭克福加盟,剛渡過21歲生日的德國新秀鋒將禾特舒密特,攻入奠定勝局的一球,協助漢堡反敗為勝。

基哥列舒治為漢堡主射罰球。(AP圖片)

漢堡最終以34戰得38分,升上第14名,禾夫斯堡則少1分,得失球不及同分的緬恩斯,跌落「尾三」,能否留級,需要透過兩回合的附加賽,與德乙季軍爭奪來季的甲組席位。

馬里奧高美斯未能協助禾夫斯堡搶分,難掩失望之情。(AP圖片)

兩支護級失敗球隊都賽和,榜尾的達斯泰特作客2:2逼和慕遜加柏;「尾二」的恩高斯達特主場與史浩克04踢成1:1;同日另外兩場和局包括得第4名的賀芬咸與奧格斯堡踢成0:0;聯賽亞軍RB萊比錫作客與法蘭克福踢成2:2;聯賽季軍多蒙特主場4:3險勝雲達不來梅,射入兩球的加蓬射手奧巴美揚,累積31球成為本季德甲神射手;科隆主場淨勝緬恩斯2:0;利華古遜作客大勝哈化柏林6:2,成為德甲煞科戰全日最大比數的賽事。

漢堡教練基斯度帶領球隊護級成功。(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