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戰士池江有望重返泳池 計劃10月復出參加學界賽

GGWP @ UPower

用最好的狀態回歸!

與白血病抗爭的日本游泳女將池江璃花子近日向傳媒公開了在東京的訓練情況,她透露力爭10月上旬重返賽場。池江稱:「現在的目標是日本學生錦標賽,相信會參加(該比賽),正努力訓練。」

網上圖片

池江璃花子說:「我現在很放心,由於疫情的影響我不知道學生錦標賽將如何舉行,但我會堅定信念並努力練習。」如果池江能夠參加比賽,那將是時隔約1年零9個月再度現身賽場。

池江7月4日迎來20歲生日。她干勁十足地稱:「20歲的抱負是參加某個比賽。將切實把握目前的狀況,希望能找到各種變得更強的方法。」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池江去年2月查出患病後長期住院。去年12月出院,今年3月重啟泳池訓練。她表示:「目前的水平相當於自己初中1、2年級左右。」公開的訓練片段顯示,她在新教練西崎勇的指導下,用2小時遊了3000米左右。她不時面露笑容,完成與2016年里約奧運會選手持田早智等人幾乎相同的訓練內容,表示有效果稱:「每一天都感覺力量在逐漸增加。」現在每週訓練4天。

網上圖片

她說:「當我開始在游泳池裡練習時,我根本無法跟上隊友,我感到失望。但是現在我可以跟上了,我一天天變得越來越強壯。」

上個月開始執教的Nishizaki教練(41歲)說:「一切都很好,練習期間最好保持笑容。出於安全考慮,學生錦標賽參賽的事,我想仔細考慮。」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東京奧運會受新冠疫情影響延期1年,但池江表示「說到底目標是2024年,將切實打好基礎」,再次表明力爭參加4年後的巴黎奧運會。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