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確診球員再增9人 如大規模感染隨時停賽

GGWP @ UPower

到底復賽是否仍然有變數?

AP圖片

NBA打算在7月底復賽,只是近期再有球員確診消息傳出,而且復賽之地的佛羅里達州疫情未止,可能令復賽再有變數。

外電傳媒最新消息,截至香港時間周五(7月3日)早上,新一輪檢測再有職球員確診。自6月23日檢驗的球員當中,目前351名球員之中有25位球員確診染疫,包括上周一共有16人確診。另外,884名球隊職員當中,也有10人染上疫症。現時所有確診者都在自我隔離,直到他們符合公共衛生防護標準,同時被醫生確定康復後才可解禁。

AP圖片

NBA CEO 阿當施華早前表示,他們對於復賽一事仍然有信心。不過他們都知道疫情難以預測,會確保每一天都留意最新情況,每一天都有病毒檢測。如果情況轉壞,他們也會更改復賽部署,最差情況是停止復賽。

JR史密夫已簽約湖人。 Getty圖片

現時為了招待22隊復賽球隊到迪士尼公園世界練習及比賽,聯盟已經安排了7個訓練場,同時有3個比賽場應付復賽。賽會同時安排了每日的病毒檢測、醫療支援、保安、交通、食物及娛樂等,確保在場內的1500人可以好好度過復賽的時間。

AP圖片

另一方面,黃蜂、公牛、勇士等8隊無緣復賽的球隊也有新動向,聯盟打算在芝加哥舉辦短期訓練營讓8隊交手,感覺就似是小型的夏季聯盟。如果成事,各隊將在8、9月聚集,相關費用由30隊平分。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