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馬1:0破基達菲爭冠形勢好 施丹直言要掙扎才有收穫

GGWP @ UPower

入球功臣,又是拉莫斯。

拉莫斯入12碼,皇馬又過一關。 AP圖片

西甲聯賽,爭冠的皇家馬德里主場憑藉沙治奧拉莫斯一箭定江山,以1:0小勝基達菲,賽後以33戰74分排名榜首,領先巴塞隆拿4分。施丹賽後稱讚球員演出優異,並指要掙扎才有收穫,每場比賽都是新挑戰。

皇馬今場讓夏薩特休息,改由賓斯馬、艾斯高及雲尼斯奧斯祖利亞攻堅。苦戰至78分鐘,皇馬才由卡華積搏到12碼,拉莫斯操刀一錘定音,1:0小勝對手。賽後,皇馬33戰74分排名榜首,領先巴塞4分,還有5輪聯賽未踢。

AP圖片
AP圖片

施丹強調,今場3分意義重大,但是仍然未等於球隊可以順利封王:「非常非常重要的3分,我們是贏下這場,但未贏到冠軍。形勢未有改變,皇馬仍有5場決賽未踢。足球比賽就是這樣,每3日有一個新的故事,今天我們苦苦掙扎,上次對愛斯賓奴也是一樣。面對下游球隊,他們一定令你很麻煩。沒有掙扎,你就不可能有收穫。」

皇馬右翼衛夏基美己轉投國際米蘭。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皇馬下場賽事是香港時間7月5日(周日)晚上8時作客對畢爾包,施丹預期球隊要再次掙扎90分鐘:「大家都預期這是硬仗,畢爾包會在高位壓逼,可能令我們很難踢。我認為最重要是保持耐性,等待一個關鍵時刻出手。我也要恭喜球員贏了今場,因為在體力上及精神上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