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蓮花造型最終確定! 恆大新足球場最新建築方案公佈

GGWP @ UPower

之前嘅真蓮花造型真係令唔少球迷O晒嘴……

7月3日,廣州市規委會會議審議通過了廣州恆大足球場建築設計方案。據了解,負責該項目的Gensler公司主創團隊吸收院士大師意見對設計方案進行了深化、優化,最終的方案與此前公布的方案有了較大改變。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恆大集團希望廣州恆大足球場成為廣州市重要體育產業名片,吸引全國各地球迷,促進體育等相關產業的發展。恆大集團邀請了美國Gensler、德國GMP等全球最頂級專業足球場設計公司的8位設計大師,組織了數輪方案設計比選,最終選擇了全球領先的建築設計公司Gensler公司。

網上圖片

7月3日下午,該建築設計方案提交地區規劃及城市設計專業委員會,與會部門及專家從設計理念、功能布局、立面材料等多角度對該方案進行了審議,會議原則通過該建築設計方案。

網上圖片

下一步,廣州將加快推進恆大足球場的各項審批、建設工作,帶動廣州市的體育產業發展,以優秀的城市空間品質實現老城市新活力。

網上圖片

廣州恆大方面介紹,此前公布的球場效果圖僅為燈光秀概念方案,此次出爐的方案才是球場的真實「顏值」。恆大邀請了來自美國、德國、英國、澳大利亞等國家的8位頂級大師,組織了數輪方案設計比選,最終選擇了美國頂級大師Hasan.A.Syed的方案。

此外,還通過組織專家審查、征求院士大師意見等方式,對設計方案持續進行深化、優化,確保球場一亮相便驚艷世界。

網上圖片

此次出爐的方案設計靈感來源於「並蒂蓮」,寓意「高潔、堅韌、團結」的中華傳統文化品格,以及「蓮花盛開,連奪桂冠」的美好願景。

外觀采用現代形態學手法進行寶石般多面切割,極具科技感、時尚感、未來感。

項目設計以抽像的建築語言,融彙層層包裹的高科技表皮肌理、極致輕盈的建築元素,猶如為廣州足球量身定制的桂冠,將成為「花城」廣州永久盛開的城市名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據介紹,廣州恆大足球場毗鄰廣州南站,建築面積約30萬平方米,可容納10萬人觀賽,將打造成為世界規模最大、檔次最高、配套最全、科技含量最高、座位數最多的國際頂級專業足球場。

此外,新球場還規劃了兒童世界、國際美食、文化娛樂、體育運動等8大業態122項品類,打造地標性體育文化綜合體,新球場計劃於2022年底前竣工並投入使用。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