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退役震驚羽毛球界 港將謝影雪盼伍家朗李卓耀力爭上位

GGWP @ UPower

李宗偉、林丹先後退役,下個男單天王就是桃田賢斗?

林丹退役,是本周國際體壇的大新聞。 AP圖片

香港時間周六(7月4日),世界羽毛球名將林丹宣布退役, 終止20年的國家隊生涯,震驚整個圈子。 香港羽毛球隊混雙代表謝影雪這日出席活動時表示, 球迷都對於征戰多年的林丹感情深厚,看到他退役難免不捨。 她又期望港隊隊友伍家朗及李卓耀繼續努力, 在男單新時代力爭上游。

李宗偉、林丹先後退役,球迷看到難免震驚, 香港隊混雙球手謝影雪說:「我也是剛剛睇到消息, 但不會覺得太突然,畢竟他要再爭奧運積分比較難,有點預計得到。 只是球迷難免失落,畢竟這20年來都習慣有他存在, 大家對他感情特別深。」

本網記者攝
一班運動員很久沒有一起出席活動,眾人熱鬧寒暄。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香港隊混雙球手謝影雪出席我們的WFH香港運動員相展活動。 本網記者攝

謝影雪指自己和林丹不是同年齡層的球員, 但這位明星選手是圈中人榜樣,對於比賽極為認真, 往往在賽前一小時已經熱身,非常投入,令人印象深刻。

李宗偉退、林丹又退,未來是否桃田賢斗的年代?謝影雪表示, 印尼(金廷)及中華台北(周天成)都打得好好, 她也期望香港隊伍家朗及李卓耀力爭上游:「 我當然想見到家朗再彈起,李卓耀的打法及特點也很鮮明, 以他的天份也不輸於桃田,期望他未來幾年急起直追。」

伍家朗。 Getty圖片
李卓耀仍在為東京奧運資格努力。 Upower資料圖片
本網記者攝

疫情之下,香港隊自3月停賽至今, 謝影雪指球隊已經決定參加9月的台灣公開賽, 但他們也不知道赴台時是否要隔離14天, 這些細節有待教練及總會處理。現時港隊已經全面投入訓練, 但阿雪指仍然要透過正式比賽找尋實戰感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