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天王費達拿:離退役越來越近 我會非常想念網球的

GGWP @ UPower

伴隨了一生的運動,令人留戀!

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費達拿近日在活動中承認自己離退役越來越近了,但他知道一旦職業生涯結束,他會非常想念網球,所以他想打得越久越好。

網上圖片

費達拿今年8月將年滿39歲,他仍然是巡迴賽中的頂尖選手之一。在過去的幾年裡,他已經證明了他仍然有能力在大賽中取得好成績。

網上圖片

作為20屆大滿貫冠軍,費達拿在職業生涯尾聲似乎已經無欲無求,但其實並非這樣,因為他還有一個願望沒有達成——奪得奧運會男單金牌,完成包括四大滿貫冠軍在內的「金滿貫」偉業。在他之前,拿度和阿加斯都已經達成這一人生目標。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今年溫網錦標賽宣布取消,費達拿在澳網公開賽結束後接受了兩次膝蓋手術,所以順勢提前結束2020賽季,為下賽季做準備了。

網上圖片

作為8屆溫網男單冠軍得主,費達拿對全英球會情有獨鍾,而這裡也被認為是他最有希望再奪大滿貫冠軍的地方。

7月7日藉著新款限量版RF跑鞋推出的時機,費達拿通過網絡直播和球迷展開互動,其中談到了對溫網的「想念」,他表示渴望在2021年再次參加溫網。

網上圖片

「就我個人而言,在同一個地方待很長一段時間是非常開心的,因為我已經有超過25年沒有如此經歷了,」費達拿說,「但我想念溫網,我希望自己在正賽第二週的比賽中仍能在中心球場有一席之地。」如果按照原計劃,本周剛好是溫網正賽進入第二週,費達拿正將比賽的熱度推向高峰。

網上圖片

但今年受制於疫情,溫網早早宣布取消,費達拿也無緣衝擊第21座大滿貫冠軍獎杯,而他的「歷史第一人地位」也受到拿度(19個大滿貫)和祖高域(17個大滿貫)的威脅。

網上圖片

目前世界排名第四的費達拿今年只參加了澳網一站賽事,他在半決賽連失三盤輸給了最終的冠軍祖高域。 瑞士人保持著奪得大滿貫冠軍最多的紀錄,他也花了最多的時間保持著世界第一的位置。 「離退役越來越近了,我會非常想念網球的。現在退役對我來說比較容易,但我想給自己一個機會,繼續享受我在球場上的時光。」

網上圖片

費達拿在twitter上說:「幾週前,在我最初的康復過程中遇到了挫折,我不得不在右膝上進行額外的快速關節鏡檢查。現在,就像我在2017賽季之前所做的那樣,我計劃花必要的時間100%康復,以便能夠發揮我的最高水平。我將非常想念我的球迷和巡迴賽,但是,在2021賽季開始時我期待著看到大家,那時我將重返巡迴賽。」

網上圖片

「早在南非之前,我就對我的膝蓋不滿意,我想我應該做點什麼。又一次,我被迫這麼做。」費達拿說:「在南非之後,我只參加過一次比賽,我希望當我回來的時候,我還能知道該怎麼打(打得很好)。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儘管美網官方在今年6月份表態,確認今年美網如期舉辦,但由於美國疫情形勢依舊嚴峻,美網能否舉辦又被打上一個問號,而費達拿也證實了2020年美網存在取消的可能性,「我本週一剛和美網的組織者聯繫過,他們親口告訴我,他們將在7月15日至30日之間做出決定,決定今年的賽事是否舉辦。」

網上圖片

費達拿表示在目前的環境下任何大型賽事都面臨挑戰,「現在是網球運動的不確定時期,不是打網球比賽的時候,在我看來,無論環球旅行還是隔離政策都是我們需要面臨的大問題。」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