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重砲」威廉斯兼顧事業家庭得心應手:盼激勵更多年輕人變得更好

GGWP @ UPower

努力成為家人的支柱!

兼顧體育事業和家庭生活是一件非常有挑戰性的事情,而對於能夠在兩者中保持很好平衡的澳洲男排接應林肯·威廉斯來說這也是一項巨大的成就。何況他還有他的家庭、朋友和隊友在一直支持著他。

網上圖片

賽場上的威廉斯用強悍的左手進攻成為球隊的強大戰士。但在家中,他心地柔和,是個廿四孝爸爸。「當我在家時,我會幫助妻子照顧我們的兩個女孩,我會花很多時間陪他們去看卡通片或者是去公園玩。」

平衡事業與家庭比只是打球困難很多,在他追尋排球夢想的過程中,努力成為一名很好的家庭支柱是他每一天的動力。

網上圖片

威廉斯說:「我喜歡當父親的感覺。我很幸運,我的妻子能理解我的事業並提供幫助。在艱難的時刻,我不得不離開她們,但是澳洲排協也在這方面給我們非常多的幫助。」

「只要我不在健身房或是舉重室,我都很容易能平衡好我的時間,我可以迅速將注意力從排球轉向和孩子們在一起,而我的妻子能在我外出時非常出色地組織一切事情。」

網上圖片

威廉斯在16歲時就加入了國家隊,並且在18歲時就代表澳洲男排參加了2012年倫敦奧運會,他也是球隊中最年輕的成員。之後他代表澳洲參加了2013年在巴西舉行的第一屆國際排聯男排U23世界冠軍賽,當時他是澳洲男排的第三得分手。

「我從高中開始打排球,那時我就深深的喜歡上它。我很幸運能有機會來到堪培拉接受專業的訓練。」「我參加的第一場比賽是2010年在伊朗舉行的亞洲青年排球錦標賽,而我最近一次參加的比賽是AVC亞洲區奧運資格賽。顯然,這兩次比賽之間的重要性和意義存在巨大差異。今天距離我第一次參加世界大賽比賽已經過去十年了,而我也相較那個時候的自己有了長足的進步。」「2012年倫敦奧運會是我最難忘的比賽。我能和一批優秀的運動員一起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而不斷奮鬥和努力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

威廉斯還參加了2014、2015和2017年三屆國際排聯世界排球聯賽,隨後參加了2018年國際排聯世界排球錦標賽。他在2018年6月1日對陣俄羅斯男排的比賽中發出6計Ace,創下了國際排聯VNL首屆比賽單場最多發球得分的紀錄。

網上圖片

「VNL的賽程很艱難。在五週的時間內去往五個不同的國家/地區,每週要進行三場比賽,這並不容易。我們沒有許多其他頂級球隊的深度。在2019年,我們參加了FIVB挑戰者杯,每場比賽都至關重要,只為贏得VNL的一席之地,這項賽事是對身體和心理上的雙重考驗。」

在參加了2012年倫敦奧運會之後,威廉斯開始了他在瑞典的職業聯賽生涯,在那裡他為VC球會效力。之後,他在意大利的克里里亞諾球會效力了一個賽季,在愛沙尼亞的塔林球會效力了三個賽季,然後在接下來的三個賽季分別效力於德國、波蘭以及俄羅斯的三個不同球會。

「參加俄羅斯聯賽是一種特別的經歷。因為有各種因素會讓這一切變得非常艱難。首先,他們的競爭水平非常高,因此我必須始終保持最佳狀態才能與之抗衡。另外,在俄羅斯的旅程也非常艱辛,我們幾乎要在路上花費一個月的時間,而且西伯利亞的氣候非常惡劣,尤其是對於生活在澳洲的我而言。兩者是天差地別。俄羅斯的球員都是戰士。」

網上圖片

26歲的威廉斯有著長達十年的職業生涯並擁有豐富的經驗,他仍在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變得更好並激勵他人。「我是一個專注、勤奮的運動員,同時也懂得放鬆自己。我從這項運動中學到的最有價值的一點是,你總有一些事情可以嘗試來使自己變得更好,不斷進步。」「同時兼顧高中的學業以及專業的排球訓練是非常困難的。在我年輕的時候,我會看一些最出色的球員的比賽錄像,學習他們的長處,我希望能和他們一樣優秀。現在,我會盡我最大的努力去激勵澳大利亞的年輕人去打排球。」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