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出再戰F1 阿朗素期待與雷諾車隊拍住上

GGWP @ UPower

阿朗素曾經在2005及2006年和雷諾一起贏過F1 世界冠軍寶座。

西班牙車手阿朗素終於宣布回歸車壇,將和雷諾簽約兩年,這位本月踏入39歲的好手表示,其實自己一直都在等待機會,從未拒絕復出。

Getty圖片

「能夠復出真的很高興,回來雷諾車隊也是令人振奮,因為我在此有過最好的體驗。2018年我退出,因為我想看看外面的生活如何,當時也是在思考2021年F1改制的情況。」阿朗素說,現時改制因為疫情而延後一年至2022年,相信會令各隊的情況變得較為公平。

阿朗素說,現階段感覺很輕鬆平和:「我知道2020年只有一隊會贏,可能2021年也是一樣,但去到2022年新規則出現,相信會更加公平,競爭更激烈。現在是時間去投入新計劃,我感覺很享受,先去嘗試2021年,再去期盼2022年。」

Getty圖片

雷諾車隊領隊阿比特波爾(Cyril Abiteboul)表示,阿朗素的經驗是寶貴資產:「他的決心和經驗可以刺激團隊追求卓越,同時建立爭勝的文化,令每個人盡展所長。」阿朗素簽約兩年,屆時將和法國車手奧康(Esteban Ocon)合作。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阿朗素是F1賽車史上最成功的車手之一,在2021賽季他將踏入40歲,只是他說年齡不是問題:「秒錶才是唯一重要的事,而不是年齡。我感覺已經準備好了,駕駛能力達到了100%。15天之前,我接受一連串體能測試,結果是我職業生涯中最好,這件事令我感覺自己更快樂和更強大了。」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