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委會撰文讚揚馬龍已為乒乓球革命做好準備

GGWP @ UPower

「龍隊」可謂乒乓球的代表性人物。

國際奧委會近日在奧運頻道網站上發表題為「馬龍為乒乓球革命做好了準備」的文章,內容講述了三塊奧運金牌的獲得者、中國乒乓球男隊隊長馬龍的成長故事,這位國家隊領軍人物的一舉一動深受外界關注,在世界體育的舞台上,馬龍儼然成為了乒乓球的符號。

網上圖片

疫情期間,馬龍也很忙碌,除了要積極備戰奧運,他也參與的WTT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的建設。馬龍說,他將在未來幾年中為乒乓球的革命發揮自己的作用。

從2021年開始,國際乒聯將在新的WTT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下重新制定其比賽日曆,旨在改變全球乒乓球的組織方式。

中國乒乓球協會主席劉國樑最近上任WTT世乒聯理事會主席一職,他在很長一段時間裡是馬龍的教練。馬龍在接受中國國際電視台(CGTN)的採訪時表示:「建立WTT的想法是富有創意和野心的。」

網上圖片

他說:「我相信,在所有人的辛勤工作下,乒乓球將變得更好更強,我希望在這個過程中能有所作為,同時承擔我應當承擔的責任。」

作為新的WTT賽事結構的一部分,乒乓球將引入最多四個新的大滿貫賽事,這與網球大滿貫和高爾夫類似。在四個大滿貫賽事中,由於乒乓球在亞洲的受歡迎程度,預計其中兩項將在亞洲舉行。馬龍說:「這將是一次全新的體驗。運動員和賽事的宣傳推廣肯定會吸引中國市場以外的新運動員和觀眾。」

網上圖片

此外,WTT還將有不同級別的賽事:WTT冠軍賽,WTT明星挑戰賽和WTT挑戰賽系列。馬龍補充道:「我希望將來會有更多的專業賽事,以提高球員的價值和影響力,以及這項運動在全世界的影響力。」

「乒乓球是我們的國球。我認為,由中國引領這項運動在世界範圍內發展是最有效的。我們擁有最好的訓練環境、最好的球員、最好的教練和最好的市場(對於這項運動的推廣)。」

網上圖片

在新冠疫情封鎖期間,馬龍和其他國家隊成員一直與外界隔絕進行封閉集訓。在過去的幾年中,這位乒壇的「統治者」一直在為傷病而苦苦掙扎,他說遠離比賽的那段時間對他來說十分難得,卻也是成果豐碩的。

他告訴CGTN:「疫情反而為我創造了一些時間和空間,使我從傷病中恢復過來,在澳門,我還增加了體能訓練。乒乓球不僅僅是一種體育比賽或技術比賽,更重要的是體現在心理和精神上的較量。對我而言,始終保持積極的心態非常重要。」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當然,他也表示自己很期待和家人在一起,「我必須感謝我的家人在這段時間內的支持。不僅是我,我的隊友和教練在疫情期間也未能見到家人。因此,我感謝他們。」當被問到能否對他的球迷說些英語時,「龍」說:「I miss everybody very much。 I hope to see you soon, take care!」

網上圖片

馬龍作為中國乒乓球男隊的隊長,同時還擔任了中國乒協運動員委員會的主任一職。對於WTT世乒聯他也有自己的想法,並願意投身其中,為世界乒乓球的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馬龍少年老成,一直沉穩而有擔當,球迷和隊友們都稱他為「龍隊」,國際奧委會也親切地用「 the Dragon」這個詞稱呼馬龍。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