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馬再贏西甲冠軍 拉莫斯稱施丹點石成金

GGWP @ UPower

踢而優則教的最佳例子?

Getty圖片

球員時代,施丹贏過世界盃、歐國盃、歐聯、西甲冠軍等錦標,轉為主帥之後更領軍連奪三屆歐聯,現在更第2次帶領皇家馬德里贏下西甲,可以說是天生的王者。皇馬隊長沙治奧拉莫斯說,施丹就是點石成金的最佳例子。

當今球壇主帥之中,曼城哥迪奧拿、利物浦高普、熱刺摩連奴、愛華頓安察洛堤等人各有成績及威望,惟皇馬48歲的教頭施丹也不容忽視,單是連贏3屆歐聯冠軍、兩奪西甲冠軍的成就,已經是一級教頭的最佳證明。

AP圖片

皇馬隊長拉莫斯說,施丹就是冠軍的保證:「施丹彷彿是點石成金,我們相信他的工作,他就是那位可以帶來轉變的人,一直信任球員,這點不是太多人做到。我們當然想見到施丹可以繼續長留皇馬。」

拉莫斯又指,聯賽錦標是長途賽,考驗穩定性及平衡度:「一直工作,如果你的方向正確,總有回報到來,今次季尾連贏10場不是簡單。」

Getty圖片
封王兩大功臣,施丹和拉莫斯合照留念。 Getty圖片

拉莫斯在復賽後攻入5球,表現攻守兼備,和賓施馬一前一後撐起球隊。他表示想在皇馬踢到掛靴,目前他還有一季合約,皇馬會長佩雷斯在今次聯賽封王後也打算開綠燈,也許這位隊長有望續約,在銀河艦隊踢到收山。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