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馬事隔3年重奪西甲冠軍 施丹難忘疫情下封王

GGWP @ UPower

難忘的2020年,難忘的西甲冠軍。

AP圖片

香港時間周五(7月17日)凌晨的西甲聯賽,皇家馬德里主場2:1擊敗維拉利爾,提早一輪拿到西甲冠軍,也是事隔3年之後再次壓倒宿敵巴塞隆拿封王。皇馬主帥表示,在疫情空檔休息3個月之後封王,這次冠軍來得特別深刻。

賓施馬連入兩球。 AP圖片
AP圖片

皇馬今場只要贏波即可提早封王,28分鐘賓施馬接應莫迪歷傳送射成1:0,換邊之後沙治奧拉莫斯博到12碼,賓施馬操刀在77分鐘射成2:0。雖然皇馬83分鐘失球被伊保拉追近一球,但仍然以2:1擊敗對手,37戰26勝8和3負得86分,提早一輪封王,也是球會史上第34次西甲冠軍。

因為疫情,皇馬搬到B隊主場作賽最終奪冠,仍然無損職球員的興奮。復賽之後,皇馬11場比賽贏了10場,保持強勢,封王合理。施丹說在疫情休息空檔3個月後再次復賽最終奪冠,整件事來得特別深刻:「38場之後,球隊的分數比起其他對手更多。在疫情封鎖‵休息3個月之後完成此事,感覺特別震撼,今天是我職業生涯的美好日子之一。」

AP圖片
封王兩大功臣,施丹和拉莫斯合照留念。 Getty圖片

施丹第2次上任,再次幫球隊拿到西甲冠軍,繼連續3屆贏歐聯冠軍之後再為球隊帶來殊榮。他說相比較之下,西甲冠軍更重要:「歐聯是歐聯,但西甲令我更高興,因為西甲才是一切。這班球員實在做得太好,我已經不知道如何形容他們,因為我太感觸了。我有盡自己的責任,但他們才是落場戰鬥到底的一群人。」

施丹又指,封王一刻沒有球迷在現場,感覺很奇怪:「每個人都覺得奇怪吧,我們也想球迷在場,但現時做不到。不過,我肯定大家在家中收看比賽會很高興,球迷會樂於見到我們贏了西甲冠軍。」

Getty圖片
AP圖片

季尾衝刺階段,賓施馬不停入波,拉莫斯攻守兼備,兩大主力貢獻良多,賽後拉莫斯也和施丹特別合照留念。拉莫斯說:「今季很奇怪,但我們的目標在季初已經訂下,就是聯賽冠軍。我們每一場都想贏,這是皇馬第34個冠軍,我的第5個西甲冠軍。施丹就是箇中關鍵,他是艦隊的隊長,由季初開始帶領我們,總感覺到施丹會保護我們,他是獨一無二的主帥。」

AP圖片

封王之後,皇馬下場聯賽是作客鬥雷加利斯,香港時間下周一(7月20日)凌晨3時作賽,之後是8月8日(周六)凌晨3時的歐聯16強次回合,他們將會作客鬥曼城,施丹與哥迪奧拿鬥法,首回合曼城領先2:1。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