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疫情再臨球場又封 體育教練爭取抗疫基金3.0支援

GGWP @ UPower

康文署球場開了不足1個月,現在又因疫情封閉。

一眾體育教練又面對封場之苦。 資料圖片

香港近日飽受疫情之苦,來到周六(7月18日),本港新增64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累計數字已經達1777宗,超出2003年沙士感染人數。康文署因應疫情封場,一眾體育教練再次手停口停,爭取政府推出抗疫基金3.0幫助業界度過難關。

踏入嚴夏疫情數字上升,一眾手停口停的教練彷彿步入寒冬,暑期班「凍過水」。有籃球教練表示以往暑假籃球班可以收生約150人,現時跌至50人,疫情下已經打定輸數準備退款,再一次食白果。

資料圖片

有見業界再次受到封場之苦,香港體育教練工會籌委會成員內部商討,打算再去信康文署、區議會、馬逢國議員及霍啟剛,爭取業界幫忙。眾人商討了以下4點,希望引起外界關注,最重要是想爭取抗疫基金3.0,在這個難望再次開班自救的暑假時,等待政府伸出援手,保住業界人才。

康文署再度封鎖康樂設施。 資料圖片
康文署泳池也封閉。資料圖片

香港體育教練工會籌委會的4點訴求:

1. 好多康文署教班的教練求助,他們指7月初收到通知,指不符合領取抗疫基金,希望再次和康文署溝通了解情況。

2. 我們關注業界又再「全停」,其實根本是等同無開過班,一眾教練現時狀況同早幾個月前無異,希望促請政府派發抗疫基金3.0,以解手停口停的燃眉之急。

3. 康文班全停,但沒有告訴教練會否再有早前特惠金形式發薪,令教練覺得無保障,教練覺得是被人呼之則來、揮之則去。

4. 有部份教練向我們反映此意見,有某體育會報大數申請了政府的保就業基金,全公司得30人,但出來就75人。某體育會申請保就業9000元,但給教練只出6000。這些情況,都希望有關方面可以正視,幫助教練度過難關。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