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總盃阿仙奴踢爭氣波 奧巴美揚兩士哥2:0破曼城闖決賽

GGWP @ UPower

如果贏下足總盃冠軍,阿仙奴將直接拿到歐霸盃資格。

AP圖片

香港時間周日(7月19日)凌晨的英格蘭足總盃4強,阿仙奴在溫布萊球場憑藉奧巴美揚兩次入波,以2:0氣走曼城打入決賽。接連擊敗利物浦及曼城之後,阿迪達說全隊士氣如虹,期望季尾好成績可以令主力奧巴美揚考慮續約。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上場爆冷擊敗利物浦之後,阿仙奴在今場足總盃4強繼續大打爭氣波,上半場19分鐘先有奧巴美揚應尼高拉斯比比右路傳中在遠柱射入,下半場71分鐘他再次在左路發威,接應基蘭泰亞尼傳送突破防線推順抽入,最終兩球氣走曼城,決賽對手將是曼聯或者車路士。

阿仙奴今場控球只得約3成,埋門4腳中框兩次入球,論數據難比曼城16次埋門及約7成控球,只是足球比賽是計算入球數字定勝負,兵工廠今場大打爭氣波,後防大衛雷斯、門將達米安馬天尼斯等穩住不失,終於保住勝果。

AP圖片

連同今次,阿仙奴在歷史上第21次打入足總盃決賽,13次封王是英格蘭歷史上最多,現正向著第14個足總盃冠軍進發。阿迪達說,今個星期是完美的一周:「我們度過非凡的一周,擊敗歐洲兩支強隊,這些事情不會每天都發生。不理會哪位球員落場,總之我信任他們。比賽中我們要抵受攻擊,一定要好好組織,壓縮對手空間。」

AP圖片

阿迪達又說,贏下這場之後,他希望可以說服奧巴美揚考慮留隊:「希望近期戰績有助游說奧巴美揚,阿仙奴正在走向正確方向。」

哥迪奧拿說曼城事實踢得不好,反而對手踢得好:「我們踢得不好,畢竟球員也是人類,反而對手踢得好,偶爾也會發生。唯一遺憾是我們上半場表現不像下半場,本來應該早點變化但我們沒有做到。」

AP圖片
AP圖片

阿仙奴未來兩場分別是聯賽鬥阿士東維拉及屈福特,之後就是足總盃決賽,曼城先鬥屈福特及諾域治,之後在主場踢歐聯16強次回合鬥皇家馬德里。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