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之中有巧合? 利物浦3年前同日在香港捧盃

GGWP @ UPower

2017年7月22日,利物浦在香港贏得英超亞洲挑戰盃。

Getty圖片

3年時間,世界已經翻天覆地。2017年7月22日,利物浦在香港參加英超亞洲挑戰盃,當時在決賽2:1贏李斯特城封王。3年後,2020年7月22日(英國時間),利物浦在主場英超聯賽5:3擊敗車路士封王,賽後高舉英超聯賽獎盃,看似是冥冥之中自有巧合。

2017年英超亞洲挑戰盃,高普帶領球隊擊敗水晶宮及李斯特城封王,是在兩次決賽失利之後首次捧盃。過程中,新兵沙拿極速融入球隊,成為後來的前線利器。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李城中堅馬古尼,現已是曼聯一員。 Getty圖片

英超亞洲挑戰盃只是表演性質,在過程中高普仍然在抵抗巴塞隆拿求購古天奴,結果拖到2018年1月才放走這位有離心的巴西兵,輾轉換來資金買入門將艾利臣、中堅雲迪積克,鞏固防線為未來爭標打穩根基。

古天奴17年仍是紅軍一員。 Getty圖片

相比起2017年來港的25人大軍,2020年的利物浦只留下當時的11位球員,包括韋拿杜姆、洛夫雲、占士米拿、法明奴、沙拿、祖高美斯、佐敦軒達臣、拉蘭拿、奧歷治、祖爾麥迪比、阿諾特等。文尼本來也在陣中,只是他在2016/17季尾受傷,未有來港。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來港之後的3年時間,高普逐步把球隊訓練得更強大。奮鬥過後封王,高普說道:「利物浦不會停步,我們還有很多挑戰,包括內部挑戰,我肯定球隊仍然有進步空間。我們有不少球員,拿比基達在球季末段也開始進步,我們肯定可以再前進,也一定要前進,因為你的對手不會睡覺。」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利物浦2017年訪港參加英超亞洲盃留下深刻回憶,高普更加笑言大球場氣氛有晏菲路球場一半之好,所以紅軍職員才決定2019年拿到歐聯之後,安排一眾紅軍元老如科拿等訪港友賽多蒙特元老隊,讓一眾紅軍球迷可以在香港現場為他們歡呼。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