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 F1賽車取消美洲分站

GGWP @ UPower

美國、墨西哥、巴西站,全數取消。

AP圖片

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F1)賽會宣布,因應疫情取消美洲分站賽事,然後會安排歐洲分站補上。

由於疫情在美洲持久不散,F1 高層考慮過後決定取消賽事,認為在當地舉辦賽事是不負責任的做法。因為取消了3站賽事,F1 決定在歐洲增加3站,暫時計劃是在德國的紐柏林(Nurburgring)、意大利伊拉莫(Imola)及葡萄牙的波爾蒂芒(Portimao track)舉行賽事。除了美洲3站,加拿大分站也沒法舉行。

AP圖片

F1賽會聲明寫道:「由於持續進行的疫情大流行,地方限制以及確保社區和我們同事安全的重要性,本賽季將無法在巴西、美國、墨西哥和加拿大舉辦比賽。」

更改比賽日程後,紐柏林暫定是10月11日舉行賽事,伊拉莫及波爾蒂芒分別是10月25日及11月1日。伊莫拉將是兩日賽,不會有周五的練習賽環節。

AP圖片
AP圖片

伊莫拉與F1有著悠久的歷史淵源。它取代了蒙扎,成為1980年意大利 F1 分站的舉辦地,並且從1981年到2006年成為分站之一,即是F1 聖馬力諾站賽事。此一分站眾人皆知,另一原因之一是傳奇車手冼拿及奧地車手拉琛伯格(Roland Ratzenberger)在1994年出戰此站時遇上意外身亡。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