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江璃花子分享勵志故事:再小的付出也有回報 體育給人勇氣

GGWP @ UPower

人與人之間的牽絆,是無可取代的。

日本泳壇抗癌鬥士池江璃花子在東京奧運倒數一週年的活動中分享了自己的體育故事。不少觀眾都被她的故事感動,除了表示受到鼓舞和激勵,也祝願池江能盡快恢復最好狀態,回歸泳池,重返賽場。

AP圖片

以下便是池江的故事:

「體育運動給人們帶來的勇氣,以及人與人之間的牽絆,是無法被取代的。」站在新國立競技場,我很高興在這與大家分享我的體育故事。

大家好,我是日本游泳運動員池江璃花子。初次見面,請多多關照。2000年我出生在東京,很多人說我是游泳天才,這大概是我一出生就在水中的緣故,醫學上把這叫作水下分娩。

我3歲開始學習游泳,5歲學會四種泳姿。在日本奧委會舉辦的青少年游泳賽上,我贏得50米和100米自由泳金牌,同時也刷新了日本短池高中生紀錄,此外還有一枚50米蝶泳金牌。於是,我將目光投向了更大的舞台,那一年我14歲。

網上圖片

夢想很快成真。2016年里約奧運會,首次踏上奧運賽場,獲得了七個項目的參賽資格,是日本隊中最多的。2018年,我在雅加達亞運會上獲得6枚金牌,當選這屆亞運會的MVP。這些成績給了我巨大的信心——2020年東京奧運會,我一定要在自己家鄉登上最高領獎台。

正當我無限憧憬的時候,命運卻給我開了一個玩笑。一次訓練我突然感到呼吸困難。醫生檢查後,診斷出我患有白血病,距離東京奧運會開幕不到1年半的時間。

網上圖片

有人說,櫻花飄落的速度是秒速5厘米,而東京夢離我而去的速度又是多少呢?我不知道。仿佛所有確定的未來都變得完全不同,這種感覺讓人心痛。我甚至想過去死,和承受這些痛苦比起來,我覺得死亡也許會讓我更舒服一些。

現在想起來,我後悔曾經有過那樣的想法。原本認為是理所當然的事情突然改變了,那會是什麼心情呢?治療的過程我學到了很多。與人會面傾談、出門散步、在游泳池盡情暢游,原來我對這些事情是如此眷戀、感到如此幸福,這種感受在生病之前我都不曾好好地留意和體會。

網上圖片

2020年,突入其來的疫情讓東京奧運會被迫延遲,許多運動員因此突然失去奮鬥目標,這種感受我現在已能充分理解,為了在世界最高體育舞台一展風采,運動員們經歷了艱苦訓練和壓力煎熬,相信也有那麼一刻想要逃避,但是也正是在這種時候才會由衷地發覺:「啊,原來我是這麼熱愛這項運動。」我就是這樣想的,相信你們也一樣。

東京奧運會計劃將於明年7月24日開幕,試想一下,屆時全世界運動員歡聚在奧利匹克聖火之下,那是多麼令人激動而又感到幸福的場面。在倒計時一周年的活動上,主辦方給了我一盞聖火火種燈,看著那閃爍跳躍的星火,我感慨萬千,我們每個個體都非常渺小,但是再小的付出也有回報。

網上圖片

作為一名運動員,作為一名普通人,我堅信美好的未來一定會到來,抱著這樣的信念爭分奪秒地拼搏著、每一天認真生活著。希望若在,聖火永續。

我是游泳運動員池江璃花子。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