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普勇奪最佳領隊獎 費格遜拍片讚好

GGWP @ UPower

高普令到好對手也心服口服,不簡單。

AP圖片

因為帶領利物浦拿到英超冠軍,一圓球隊30年在頂級聯賽封王的目標,高普因此當選今屆英格蘭足球聯賽領隊協會 (League Managers Association)的最佳領隊,連曼聯前主帥費格遜爵士也要拍片恭賀這位對手。

高普當選今屆LMA英超最佳領隊,女子最佳領隊由帶領車路士在聯賽封王的海耶斯 (Emma Hayes)獲得,列斯聯比爾沙就當選英冠最佳領隊。高普奪獎之後,連費格遜都要拍片祝賀:「完全值得奪獎。利物浦的表現超卓,你的個性完全適合帶領球隊發揮,我會原諒你在凌晨3時半打給我,告訴我利物浦拿到聯賽冠軍,多謝你。」

費格遜拍片恭喜高普 (AP圖片)

高普今屆帶領紅軍以99分衝線封王,他說拿到最佳領隊獎令他十分興奮:「我很高興成為LMA最佳領隊,拿到這個以費格遜命名的獎項,他是一個我非常尊敬的男人。作為利物浦領隊這樣說不太恰當,但我真心尊敬費格遜,他是我第一個相遇並且一起食早餐的英國領隊。」

他補充說,可能費格遜已經忘記此事,但是他仍然深刻地記得,那次相遇對他來說感覺是和教宗見面一樣:「那是一段很有趣的時間,彷彿我們一相遇便有火花了。拿到這個以他名命的獎是非常特別,也多謝同行投票揀我。」

AP圖片
AP圖片

高普說道:「同行之中有很多人拿過這個獎項,包括利物浦的辛奇利 (Bill Shankly)、卜·皮士利 (Bob Paisley)、祖費根 (Joe Fagan)、杜格利殊,還有近年的羅渣士。我是代表教練團領獎,自問是一個OK的領隊,是背後一班足球大腦和我一起工作才有特別的成果。合作的人,包括利達斯(Pep Lijnders)、卡維斯(Peter Krawietz)、阿治達貝治(John Achterberg)、馬托斯(Vitor Matos)及羅賓遜(Jack Robinson)。」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