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卡素賣盤有阻滯 美國商人可能頂上

GGWP @ UPower

到底紐卡素能否賣盤,成為另一支水源充足的豪門?

AP圖片

英超球隊紐卡素賣盤予沙特阿拉伯主權基金一事仍有阻滯,至今未完成交易,原因之一是未弄清楚到底誰人會在未來控制球隊。

紐卡素賣盤一事,因為審查新班主及董事的背景而一拖再拖,另外一個原因是英超賽會仍未弄清楚到底未來誰人有球隊的最終控制權。這次交易主要是由英國商人史達維莉(Amanda Staveley)主導,不過沙特主權基金(Saudi Arabia's sovereign wealth Public Investment Fund (PIF) )將佔交易後的8成股份。

AP圖片
AP圖片

PIF的主席是沙特王儲薩勒曼,英超賽會的律師似乎在努力尋找財團與沙特政府之間的聯繫。此外,鑑於電視版權盜版問題一直未解決,然而沙特否認有助長中東體育賽事的非法播出。

英超剛剛煞科,但是小休7星期左右就開始新球季,到底紐卡素能否在新季開始前賣盤仍是一個問號。紐卡素主帥布魯士說:「我們需要有一個決定,希望是短時間內有答案。」

AP圖片

除了沙特基金,美國商人莫里斯(Henry Mauriss)也想買紐卡素,願意出價3.5億鎊收購,成為沙特基金的潛在對手。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